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日增确诊超50万例 累计逾1.9亿例 东京奥运已有67人染疫
07-21 07:04:32 来源:海外网

1.png

海外网7月21日消息,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2158894例,累计死亡病例411910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8822例,新增死亡病例7340例。东京奥组委20日宣布,新增9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除了1名住在东京奥运村的外国运动员(捷克奥委会19日公布的1名沙滩排球男性选手)外,还首次发现1名志愿者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自本月1日东京奥组委公布相关检测结果以来,已有67人确定阳性。

数据显示,英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美国、巴西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6.9万例 疫情反弹多地或将重启“口罩令”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069844例,累计死亡病例62520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9747例,新增死亡病例324例。

近期,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数等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所有50个州的感染病例增幅均在上升。媒体报道称,这是美国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所有州新增病例数激增。美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表示,美国多地未来数月内很可能重新执行“口罩令”,以应对德尔塔毒株等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2.7万例 圣保罗州宣布将每年接种新冠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59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41943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24例,累计死亡544180例。

巴西疫情最严重、死亡人数最多的圣保罗州成为巴西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超过人口50%的州,目前圣保罗州人口总数的50.68%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圣保罗州卫生厅厅长让·戈林希泰因19日宣布,该州将于明年1月17日起开始新一轮的新冠疫苗接种周期,即每年都要接种新冠疫苗,就像接种流感疫苗一样。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3万例 美智库称实际死亡病例数或远超300万

据印度卫生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17432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0093例;新增死亡病例374例,累计死亡病例414482例。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近期发表的研究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报近41.5万例新冠死亡病例,实际上的死亡病例数字可能高出通报数据的10倍。这场新冠疫情也可能是印度自独立以来最惨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3万例 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2.5%染疫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70例,累计确诊600653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84例,累计死亡149922例。

俄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对媒体表示,在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为2.5%,且其中95%的病例无需住院治疗。穆拉什科强调,2.5%的比例中既包括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员,也包括仅接种完第一剂疫苗的人员。

原标题:数读7月2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0万例 累计逾1.9亿例 东京奥运已有67人染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