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智库推测: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实际上或已远超300万
07-20 20:33:53 来源:海外网

6954624134983270414.jpg

资料图:印度第二波疫情肆虐。

海外网消息,美国一家智库近期发表的研究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报近41.5万例新冠死亡病例,实际上的死亡病例数字可能高出通报数据的10倍。这场新冠疫情也可能是印度自独立以来最惨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据《纽约时报》20日报道,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在对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进行其新冠死亡病例核查时,试图根据各邦数据、国际估计、血清学数据,量化疫情期间各种原因造成的额外死亡人数。当日发布的研究估计,在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比通常预期的多出340万至470万,其中一项估计表明仅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就可能达到400万。研究人员表示,“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万,而非数十万。这可说是印度自独立以来,最惨重的人道悲剧”。

目前印度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略高于41.4万例,仅次于美国的60.9万例和巴西的54.2万例。数月来多名专家都对印度公布的死亡人数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印度的医疗体系面临沉重压力,不是故意发布错误消息;此外,悲伤的家庭也可能出于羞耻而隐藏与新冠病毒有联系的死亡,这加剧了信息的混乱程度。最近数周内,印度多个邦政府纷纷修改死亡病例数,增加数千名“校正后”的死亡人数。

根据《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印度每天仍报告近4万例新增确诊病例和约500例新增死亡病例。全印度只有不到7%的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印度政府已经警告该国即将暴发第三波疫情,政府科学家称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暴发。

原标题:美智库推测: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实际上或已远超3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