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抗议活动升级 南非政府部署2.5万兵力平息骚乱
07-16 10:02: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及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南非政府周四(15日)已开始在遭受暴力袭击的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部署2.5万名士兵,以协助警方平息因前总统祖马入狱引发的长达一周的骚乱。

士兵正在押送一名涉嫌抢劫的男子 美联社图

公共汽车、直升机用于转移军队

南非政府表示,截至周四早上,已有10000名士兵在街上与警察一起巡逻,南非国防军也召集了其后备部队的12000名士兵。

为了展示实力,一支由十几辆军用载人装甲车组成的车队进入南非人口最多的豪登省,该省包括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和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

公共汽车、卡车和直升机也被用于将大量部队转移到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动荡地区。

抗议活动升级

上周,南非前总统祖马因藐视法庭罪向警方投案自首。祖马的支持者封锁了主要街道并要求释放祖马。随后,抗议活动演变成南非罕见的大规模骚乱,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各城镇都遭到抢劫、焚烧和汽油轰炸。

总统府代理部长昆布佐·恩特沙韦尼周四表示,已有2200多人因盗窃和故意破坏而被捕,117人死亡。据警方称,当商店遭到抢劫时出现踩踏事件,许多人在混乱中被踩死。

“这些不是示威,这是经济破坏。我们正在调查并逮捕煽动者。”恩特沙韦尼在周四的简报会上说,已有一人被捕,另有11人因煽动和策划骚乱而受到监视。当局表示,武装巡逻为豪登省带来了稳定。

然而,祖马的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周四骚乱仍在继续。购物中心再次遭到袭击,几家工厂和仓库在遭到纵火袭击后正在燃烧。

据悉,南非警方于周三晚上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德班市发现了10000多发弹药。警官贝金•切莱称,这些弹药属于煽动该省暴力骚乱的人。南非分析家威廉·古梅德说,夸祖鲁纳塔尔省的持续暴力行动似乎是精心策划的。

高速公路重新开放

士兵和警察重新开放了N2和N3收费高速公路。由于烧毁的卡车堵塞了道路,这些高速公路已关闭数天。高速公路是向南非全国各地运送燃料、食品和其他货物的重要运输路线,其长期关闭有可能导致必需品短缺。

南非国家运输公司表示,通往德班港口和理查德湾的铁路线也因骚乱而关闭。这条688公里的铁路线每周向港口运送数百吨货物,包括车辆、金矿石、航空燃料、汽油、小麦和柑橘类水果,然后将货物运往亚洲、欧洲和美国市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