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并列历史第一!德约3-1加冕温网6冠王 大满贯20冠追平费纳
07-12 00:36:09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2021年温网焦点男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决9号种子贝雷蒂尼。德约科维奇在新老势力对决当中,他首盘挥霍5-2领先遗憾先丢一盘,但随后连下三盘完成逆袭,以总比分3-1击败贝雷蒂尼,取得生涯交锋3战全胜,成功斩获生涯第6座温网男单冠军,也是斩获生涯第20座大满贯冠军,追平费德勒与纳达尔纪录并列男网历史第一。

图片

本场焦点纪录

其一,德约科维奇7次征战温网决赛,斩获温网第6冠,排在温网男单历史第3位,仅次于费德勒8冠与桑普拉斯7冠。

其二,德约科维奇斩获生涯第2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追平费德勒与纳达尔纪录,并列男网历史第一。

其三,德约科维奇生涯首次在温网完成3连冠,也是温网男单历史第4位完成至少3连冠球员,费德勒与比约恩-博格均有过5连冠,桑普拉斯有过4连冠与3连冠。

其四,德约科维奇取得温网与大满贯双项21连胜。

图片

当费德勒遭胡尔卡奇横扫止步温网八强,当纳达尔战略性放弃温网未参赛,老一辈天王的旗帜,依然由德约科维奇扛起。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已经夺得澳网与法网冠军,尤其是法网打破纳达尔之于罗兰加洛斯红土的统治,让德约科维奇成功实现双圈全满贯神迹。

由于2020年温网取消,因而德约科维奇冲击温网3连冠的目标留到今年继续,他此前已经夺得2018年与2019年温网冠军,尤其是2019年温网男单决赛进行史诗五盘大战险胜费德勒登顶。

图片

本届温网作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状态神勇,他在前六轮除首轮遗憾丢掉首盘比赛后,随后疯狂连赢18盘豪取6连胜,生涯第7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也是生涯第30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仅次于费德勒31次征战大满贯男单决赛。

至于德约科维奇的决赛对手则是意大利名将贝雷蒂尼,25岁的贝雷蒂尼已经成为95后的代表人物之一。贝雷蒂尼在2019年曾经晋级过美网四强,本赛季自从女王杯开始状态无可阻挡,从女王杯夺冠到晋级温网男单决赛,他已经豪取一波11连胜,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也是首位跻身温网男单决赛的意大利球员。

图片

德约科维奇过往生涯与贝雷蒂尼有过两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取得两战全胜战绩,分别是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小组赛2-0横扫,以及2021年法网八强战3-1胜出。

本场德约科维奇迎来与贝雷蒂尼生涯第3次对决,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与贝雷蒂尼前两局各自保发1-1平,德约科维奇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借助率先破发前五局取得4-1领先。贝雷蒂尼在第6局保发止住颓势,德约科维奇继续保发,前七局取得5-2领先优势。

图片

贝雷蒂尼随后强势爆发开启逆袭模式,意大利帅哥用强劲的攻势连续压制德约科维奇,他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追到5-5平,其中第8局经历8次平分惊险保发。德约科维奇第11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贝雷蒂尼也是继续保发继续追到6-6平。德约科维奇4-7输掉抢七局,他被贝雷蒂尼破掉一个发球胜盘局与挥霍一个赛点,以6-7(4)先丢一盘,终结本届温网连赢18盘态势,总比分0-1落后贝雷蒂尼,且首盘德约科维奇制胜分6-17处于绝对下风。

图片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加强接发球底线控制,还辅以适当的上网截击,他率先连下四局两度完成破发,早早取得4-0领先优势。贝雷蒂尼第5局保发止住颓势,德约科维奇继续保发前六局取得5-1领先。贝雷蒂尼再度加强攻势反扑,意大利帅哥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且再度破掉德约科维奇的一个发球胜盘局,而塞尔维亚天王第9局40-0后挥霍3个盘点。所幸,德约科维奇拿下第二盘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前两盘追到总比分1-1平。

图片

及至第三盘比赛,两人在前两局均是各自轻松保发,德约科维奇第3局借助贝雷蒂尼失误完成破发,并在之后继续保发前四局取得3-1领先。贝雷蒂尼第5局完成保发,并在第6局更换球拍,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破发点继续4-2领先。贝雷蒂尼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德约科维奇也继续保发维持5-3领先,贝雷蒂尼第9局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第10局在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以6-4再赢一盘,前三盘总比分2-1反超贝雷蒂尼。

图片

双方进入到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与贝雷蒂尼在前六局展开保发大战,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打成3-3平。德约科维奇第7局完成关键破发,并在第8局继续保发,前八局取得5-3领先。德约科维奇第9局再度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四盘胜利。

德约科维奇最终以3-1逆转击败贝雷蒂尼,生涯第6次夺得温网冠军,也是斩获生涯第20座大满贯冠军追平费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