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庆祝大会国旗护卫队都是90后00后丨重庆学生团赴京参演《伟大征程》
07-02 21:17: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帅气】

庆祝大会国旗护卫队都是90后00后

@央视新闻消息,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国旗护卫队222人宛如复制粘贴的步伐令人震撼。他们都是90后和0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9岁。转起!赞中国排面!

刷屏

重庆“学生团”赴京参演《伟大征程》 连上5个节目

在重庆赴京的人中,有这样一个“学生团”,不但被“刷屏”,还纷纷向党立下青春的誓言!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央视播出。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40名学生共参演了5个节目。舞台上20余分钟的精彩演出背后,是他们长达2个多月的辛苦排练。

40名学生共参演5个节目

《伟大征程》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交流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沈倩兮是本次赴京演出重庆代表团的领队。

沈倩兮介绍,不仅有开场舞《盛典仪式》,40名同学们还分别参演了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的情景合唱与舞蹈《回归时刻》、诗朗诵与合唱《跨越》,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的情景歌舞《强军战歌》,以及主题曲《领航》,共5个节目。

其中,《回归时刻》欢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跨越》讴歌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北煤南运等重大国家工程,《强军战歌》通过多军兵种一体化实战演习的纪实表演,展示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豪迈姿态。

“因为节目需要,这次参演的都是大一和大二年级的男同学。”

沈倩兮介绍,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重庆唯一一家受邀参演单位,接到演出任务后同学们都很激动,纷纷踊跃报名。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40名男生,主要负责舞蹈部分的表演。

熬夜排练轻伤不下“火线”

为了以最好的表演状态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同学们从4月9日开始,就来到北京进行封闭式排练。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加上不少同学还是新生,需要培养默契,对它们来说是一次重大考验,所以大家都练得特别刻苦。”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与戏剧系主任、赴京演出领队老师全露说,同学们进京后一直到演出结束,都没有休息过一天,让他非常感动。

“每天从上午9点排练到晚上9点,有时还要加练。特别是演出前一个月,大家都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联排,常常要练习到凌晨才结束,回到驻地天已经蒙蒙亮了。但同学们没有说过一句苦、喊过一次累。”

跳跃、翻腾是舞蹈中常见的形体动作,在高强度的训练中,难免会磕磕盼盼,甚至受伤。全露透露,训练中一位同学扭伤了脚,就在腿上喷了喷药,又立马回到排练队伍。后来检查才发现这位同学是轻微骨裂,一直在咬牙坚持。

“每一位同学都不愿因为自己影响整个团队,更不想缺席这次重大的演出。”全露说。

排练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全露看来,这次去北京参加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排练期间,重庆代表团多次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用红岩精神、革命先烈的事迹来激励大家。

“通过这次演出,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露说,一个个节目都如同一段段历史再现,生动展现了在大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

最让全露感动的就是,截至目前已有30多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对他们来说,每一次排练都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这种教育比平时更生动,更深入。看到大家争先恐后地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内心也是充满激动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全露动情地说。(点击观看视频)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李晟 蒋艳

【鸡汤】

七月,你好!下半年,加油!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2021年已经来到7月。上半年,你过得怎么样?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多少?无论过去如何,未来都是崭新的。下半年,愿你继续努力,为梦想全力以赴。

1

人生路漫漫,我们最能把握的是实实在在的眼前和当下。只有把今天该做好的事做好了,才算没有辜负光阴;只有把今天过好了,才有更足的底气去面对未知的明天。

时间是公平的,你今天有一分耕耘,明天才会有一分收获;你今天偷了一份懒,明天就会有一份难。

当你沉下心来,好好去努力,人生才不会有太多的焦虑和忧惧。即便暂时身处低谷,也不要自暴自弃。因为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低谷,而是自己心里对未来没有了勇气。

余生还长,不必慌张。从这个七月开始,愿流年不负,愿时光不悔,愿你始终努力、始终相信,始终被岁月温柔以待。

2

有网友说起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在备考公务员的时候遇见了女孩,他们在一起两年,互相鼓励过,认真相爱过,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这段感情无疾而终。女孩已经决定分手,男孩却仍然留在原地,走不出来。

跟深爱过的人分开,遗憾吗?一定会。认真爱过的人,很难轻易忘记。但当你深陷过去不能自拔的时候可曾想过,如果事与愿违,可能是生活另有安排。

那些过去的事、错过的人,如果已不能挽回,就安安静静地放在心里吧。你要带着期待和爱,继续奔向新的生活。你只管努力变好,要相信那个对的人终会向你走来。

3

朋友分享了一件很暖心的事。有天下班,老家的爷爷打电话来叮嘱:这几天有暴雨,你出门走路千万当心点。朋友笑着问爷爷,你怎么知道我这儿会下雨?爷爷说:我每天都看你那儿的天气预报呢。

朋友一个人在异乡打拼,偶尔会感觉有点丧,但这个电话给了她更多努力生活的动力。有个老人,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但他会因为孙女而守在电视机前。即使是坏天气,但只要想到爷爷的爱,心也就变得晴朗起来。一个人在异乡的日子,也变得不再孤单。

你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吧:觉得很累,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家人的关心、朋友的鼓励,或者是孩子的一个笑脸,突然就给了你勇气和力量。人生旅途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全心全意地爱着你、牵挂着你。下半年,多腾点时间和精力,去做好眼前的事,去珍惜身边所爱之人。愿你幸福多一点,难过少一点。

不管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是否如愿,希望你没有完成的心愿都能在下半年实现。愿你现在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今后好运和惊喜的铺垫。让我们挥手告别上半年的所有不愉快和坏运气,怀揣着最炽热的心情,去迎接下半年的来临。让我们珍惜每一寸光阴,把握每一次机遇,活成最想成为的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