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去世的猪坚强于13年前的今天获救,原主人:望得一小块标本做纪念
06-17 13:21:35 来源: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

正观新闻消息,“它去都去,走就走,我们也没有啥子很大感觉”

6月17日,据建川博物馆消息: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往生。

据悉,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猪坚强被埋废墟下36天,2008年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

据九派新闻消息,17日上午,其老主人万兴民告诉,他们刚刚收到媒体打来的电话,才知道猪坚强已经去世了。“它去都去,走就走,我们也没有啥子很大感觉。”他回忆,最近一次见到猪坚强是今年5月12日,媒体把他们带到建川博物馆看望猪坚强,那时猪坚强已经站不起来,只能趴着。他们带去家里的莴笋、苞谷,猪坚强还能吃。万兴民称,知道猪坚强去世后或会做成标本,他希望获得一小块标本来做纪念。

公开资料显示,汶川地震中,“猪坚强”被掩埋地下36天奇迹存活,因此得名并红遍中国,小名“36娃儿”。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让“坚强兄”在博物馆快乐度过余生。自2008年,它从地震废墟中来到博物馆,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游客前来看望它。

其实,大家关注的并非只是一只猪,而是关于那段共同记忆的缅怀深思。

它是一个奇迹,生命的奇迹。它是一个符号,坚强的符号。它没有在36天暗无天日的废墟中弃生,而是坚强活过14年,实现了一只猪的天赋之年。

原标题:去世的猪坚强于13年前的今天获救,原主人:望得一小块标本做纪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