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delta变种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
06-17 13:15: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及《国会山》1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周三(6月16日)表示,最初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种现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随着它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而继续发生变异。

占英国新增病例六成以上

报道称,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菌株被认为比之前检测到的alpha菌株的传染性高60%左右。世卫组织官员表示,一些报告发现,它还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些结论。

在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10%由delta变种导致,比上周增加了4个百分点。英国最近发现,delta变种已成为其正在传播的新冠病毒主要菌株,它导致的新冠肺炎病例占英国新增病例的60%以上。

美国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上周表示,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在美国发生。他敦促让更多人接种疫苗,尤其是年轻人。美国卫生官员警告,delta菌株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而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保护方式。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言人接受《国会山》采访时表示,接种两剂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对这种变体和目前在美国流行的其他变体有效。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流行病学家兼高级研究员埃里克·费格尔丁也警告说,鉴于该变种的迅速传播,疫苗接种率低的州可能面临风险。

CDC周二将delta变种定义为美国“须关切变种”。世卫组织已在5月初将delta变种定义为“须关切变种”。“须关切变种”是指显示出更易传播、导致更严重疾病或导致抗体中和作用显著降低的变体。

据悉,世卫组织还在追踪一个最近出现的“delta plus”变体。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克浩夫说:“我认为这意味着已经发现了另一个突变。”

世卫组织“待观察变种”名单增员

报道称,世卫组织周二还在其“待观察变种”列表中添加了另一个新冠病毒突变体,即lambda变体。“待观察变种”是指可能影响传播、诊断或疫苗效果的变异病毒。

据悉,世卫组织正在监测50多种不同的新冠病毒变种,但并非所有变种都足以构成公共卫生威胁并被世卫组织列入正式观察名单。科克浩夫说,lambda变体在刺突蛋白中有多个突变,可能会影响其传播能力,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了解这些突变。

目前,科学家已经在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国家发现lambda变体。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