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拜会后,频频“忘词”的拜登发怒了……
06-17 13:11:48 来源:新民晚报-海上客微信公号

新民晚报-海上客消息,当地时间6月16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于日内瓦见面后,两人竟然对视一笑,然后立即握手——海叔要说,这可是疫情之下的见面。

图片

普京与拜登见面

1

俄美关系能好到哪里去呢?在今年3月,俄罗斯召回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一个月后,美国驻俄大使返回了华盛顿。也就是说,在拜登上台以后,一度,俄美关系看上去比特朗普时期更紧张。然而,也算峰回路转,普京和拜登的“总统会”,说会也就会上了。似乎达成了一些成果——

譬如双方同意各自大使回华盛顿和莫斯科上班;

譬如会后发布《美俄总统关于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双方重申核武军控承诺,也就是说,认可“打核战争对谁都没好处”。俄美军控谈判一直以来没什么进展,这次双方领导人见面后,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举行全面的双边战略稳定对话,为今后的军控和风险管控措施奠定基础。

图片

在与拜登见面后,普京出席记者会

普京认为,美方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是“负责任的、绝对及时的决定”。“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同意在美国国务院和俄罗斯外交部的主持下,在跨部门层面展开磋商。”普京在记者会上说。

然而,千万别以为俄美关系能迅速升温。正如普京在与拜登见面后的记者会上所说,自己对俄美关系不抱幻想。海叔注意到,这不是近来普京第一次这么说。在此前接受新闻网(CNN)采访时,普京就是这么说的。而拜登也有类似说法。

2

就连俄美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是俄开俄的,美开美的。这关系,能说好到哪儿去?当然,美国媒体和美国网民都注意到了一点,就是拜登与普京会谈的时候,是用了手卡的。也就是说,无论是谈网络安全,谈乌克兰问题,谈人权问题,如此种种,拜登某种程度上就是在复读。

图片

拜登的手卡已经遮不住了  图 | C-SPAN截屏

这显示了什么?不少美国网友认为,这显示了年近八旬的拜登有可能经常会忘词儿。当然,也有一部分美国网友在为拜登辩护,认为拜登很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然而,在普拜会后美方单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竟然将“普京总统”念错成“特朗普总统”。虽然他迅速地改口了,但摄影机还是记录下了这尴尬的一刻……

图片

在与普京见面后,拜登出席记者会

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有人煞有介事地分析,认为根据弗洛伊德心理分析学,在拜登眼里,普京就是特朗普,特朗普就是普京。

海叔不知道身在佛罗里达的特朗普是否关心这场美俄峰会,不知道听闻拜登在日内瓦还在念叨他,会是什么感觉。

图片

《时代》周刊曾经做过普京与特朗普“合照”的封面 

海叔要说,在特朗普当总统的时候,在与普京会面之际,美国《时代》周刊曾经做过一个封面,是普京与特朗普的合照。不知道在拜登内心里,是否有这么一个形象,然后他也分不清这人到底是特朗普呢,还是普京。

这么看,美国方面要求与俄罗斯分开开记者会,还是比较正确的一种选择。

不如看看记者会数据——

先开的普京记者会持续55分钟,回答了20多个问题,没使用任何提词器。

后开的拜登记者会持续30分钟,只回答了7个问题,其中,他先用提词器讲了11分钟。

从这组数据看,二人不在一个等量级上,也就无法同台PK了。

 3

在拜登的记者会上,老先生发飙了,这也是一大看点。这回冒出来的还是CNN。

“总统先生,你为什么这么有信心认为普京会改变自己的行为?……考虑到他过去的行为根本没变,在刚才的记者会上,在和你坐了几个小时后,他否认与网络攻击有关,他淡化了侵犯人权的行为,他甚至拒绝说出纳瓦利内的名字……”

这是什么意思?总统先生拜登大老远地跑到日内瓦,美国媒体也大老远地来到日内瓦,就问这种问题?意思是拜登此行毫无意义吗?拜登这就怒了!本来嫌热脱了外套的他,直接回怼:“你如果不理解这一点,那就是你的错!”

图片

拜登记者会开到直接脱衣服骂人的地步

拜登曾称普京是杀手。可在与普京见面时,还预备了水晶雕塑的美国野牛,以及自己佩戴的同款飞行员墨镜。可见,拜登注重表面上的礼仪。可就是这位拜登,却在记者会上对CNN记者发飙了。为什么此时此刻拜登心态要失衡呢?也许,此次会晤没有达到他希望达到的什么目的?目前,海叔不得而知……

图片

拜登送给普京的飞行员墨镜,应该是《时代》周刊封面款

原标题:普拜会后,频频“忘词”的拜登发怒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