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希望拜登“别冲动”
06-13 15:56:36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消息,据路透社华盛顿6月11日报道,在下周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举行会晤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节目采访时说,美俄关系处于多年来的最低点。

报道称,普京和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日内瓦会晤。白宫说,拜登将提出刺激两国关系的问题。

NBC当天播出的采访节目的翻译片段显示,普京说:“我们的双边关系近年来恶化到了最低点。”

普京称赞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了不起的人,有才干的人”,还说拜登是职业政治家,与特朗普“完全不同”。

当被问及拜登在3月接受采访时称他为“杀人犯”的问题时,普京说,他听到过几十次这样的指责了。普京说:“我对此毫不在意。”

报道称,拜登在本周开始对欧洲进行为期八天的访问时说:“我们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

“我们想要建立一种稳定和可预测的关系……但我一直说得很清楚:如果俄罗斯政府从事有害活动,美国将作出强有力的重大回应。”

另据塔斯社纽约6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毫不在意美国领导人拜登针对自己的轰动性言论。

他在回答如何看待拜登称其为“杀人犯”的问题时说:“我始终在为俄罗斯人民和国家的利益行动。至于各类标签——我对此毫不在意。”

俄总统指出:“工作期间,我对来自四面八方、打着任何旗号、激烈程度不同的各种攻击习以为常,这其中没什么让我感到惊讶的。”

普京补充道,尽管大概是受好莱坞影响,使用此类标签在美国的政治文化中成为常态,但在俄罗斯,这种行为看起来不正常。

俄国家元首指出:“拜登总统当然和特朗普截然不同……拜登是一名职业政治家。他成年后几乎都在从政。”

普京认为,拜登应该“既有一些优点,也有一些缺点”。俄领导人还表示希望“美国现任总统不要冲动行事”。

报道称,NBC11日公布了采访片断,全部采访预计将于14日播出。

报道提到,普京和拜登将于16日在日内瓦会晤。这将是2018年7月普京和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谈后的首次俄美峰会。

又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11日报道,在与乔·拜登举行首次峰会之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表示,希望美国的这位新领导人不像其前任唐纳德·特朗普那样冲动。

普京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采访时说,继“有趣的”特朗普之后担任总统的拜登是“专业人士”,一辈子都在跟政治打交道。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显示,他说,拜登既有一些优点,也有一些缺点,“但我非常希望,美国现总统不要冲动行事”。

报道称,在拜登首次出访的最后一站,这位新总统将于16日在日内瓦与普京举行峰会。他打算在峰会期间提出美国的一系列不满。

原标题:普京希望拜登“别冲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