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捷足先登?传维珍老板7月4日飞向太空 比贝佐斯早两周
06-11 10:00: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商业内幕10日报道,亿万富豪之间的太空大战一触即发!继全球首富贝佐斯刚刚宣布将乘坐自家航空器进行人类首次商业太空飞行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 “维珍银河”创始人布兰森或在7月4日飞向太空,比贝佐斯早两周。

QQ截图20210611094507.png

贝佐斯(左)和布兰森    图源:商业内幕

据报道,全球首富贝佐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将在7月20日实现人类首次商业太空旅行,贝佐斯本周一更是高调宣布,将与亲兄弟亲自上阵,加盟首飞,不料很快就招来挑战。

第二天,长期运营太空博客 Parabolic Arc 的道格拉斯·梅西耶透露,维珍银河可能会在贝佐斯之前把自己的创始人布兰森送上太空。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梅西耶,该公司计划在7月4日周末试飞SpaceShipTwo火箭飞机,布兰森将乘坐其进入太空,这比“蓝色起源”还提前两周。

该消息未经证实,但“维珍银河”对此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当商业内幕记者向其求证时,维珍银河并没有否认这一说法,称布兰森预计将在夏天飞行。这令外界更加关注这场亿万富豪之间的太空大战是否一触即发。

QQ截图20210611094515.png

SpaceShipTwo 太空飞机在超音速飞行后返回地球   图源:维珍银河

今年5月,“维珍银河”刚刚在新墨西哥州成功完成了载人太空船的第三次试飞,如果能得到联邦空管局(FAA)的许可,抢先实现人类的首次商业太空旅行,并非没有可能。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前副局长乔治·尼尔德说:“这看起来绝对非常可行,”他补充说,布兰森“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一些非常冒险的事情”,“而且他显然非常相信自己的计划。”

“这非常有趣,亿万富翁通过第一次乘坐他们的飞行器来娱乐自己,”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研究所的创始人和美国宇航局咨询委员会的前成员约翰洛·格登告诉商业内幕。“星际飞船也应该进行轨道测试,马斯克会上钩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