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端午民宿预订量有望超2019年同期 民宿客单价接近600元
06-10 13:07:4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想好去哪里了吗?途家发布《2021端午节民宿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国内旅游民宿市场持续向好,居民出游意愿强烈,截止6月6日,端午民宿提前预订量是2019年同期的1.1倍,今年端午民宿总订单量将有望超过2019年假期水平。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出行人次和目的地热度在全国均排第三

1.jpg

超五成用户选择省内游 民宿客单价接近600元

受假期长度制约,今年端午长线游明显降温,端午探亲访友、旅行度假等出行需求主要以中短途为主;超过56%的用户选择在省内出游,其中以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出行人次最多。

报告统计,在5月30日—6月6日提前下单端午民宿的预订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110%,预计整个端午民宿订单量将全面赶超2019年;同期,端午民宿平均客单价约为594元,相较2019年疫情前水平也有一定幅度上涨。

端午期间乡村民宿的提前预订量占比超过37%,且还在持续增长中;从乡村民宿预订用户群体来看,“80后”、“90后”出游用户居多,占比超过了50%;家庭多人出行、亲子游、情侣、携宠旅行是乡村游的主流人群。

2.jpg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挖掘国内相对冷门、客流量较少的小众秘境目的地旅行,或者干脆寻一处静谧的特色民宿,以民宿为中心进行2—3天的深度体验,这种集吃住娱为一体的“民宿式度假”方式备受青睐。

最热旅游目的地出炉 成都排名第三

根据途家民宿预订订单数据显示,端午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青岛、秦皇岛、长沙、杭州、西安、舟山。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北京、成都、上海这些历年入榜的老牌旅游城市,秦皇岛和青岛则是近几年来首次进入榜单。

报告统计,青岛、秦皇岛、舟山等地的民宿预订量相较去年同期增幅均在40%以上。尤其被称为“京津后花园”之称的秦皇岛,订单增势更为迅猛。这里既有最受北京人欢迎的网红景点阿那亚,还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避暑胜地北戴河、南戴河旅游度假区、昌黎黄金海岸等多个旅游景区,目前秦皇岛端午民宿提前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了80%。

“眼下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民俗风情目的地、历史文化古城等都将成为端午期间亲子度假的热门选择。”途家业务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游客出行需求旺盛,未来中心城市周边的特色民宿、乡村民宿等在端午和暑期会迎来更大需求,而那些聚焦品质与主题体验的高端网红民宿将一房难求。

原标题:端午民宿预订量有望超2019年同期,目的地热度成都排全国第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