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蒙古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蒙古人民党候选人呼日勒苏赫宣布胜选
06-10 07:19: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10日凌晨0时45分,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官网现场对总统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日举行的蒙古国2021年总统选举中,蒙古人民党候选人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获得816903张选票,“正确人选民联盟”候选人丹嘎苏伦·恩赫巴特获得242473张选票,民主党候选人索德诺木宗堆·额尔登获得72157张选票。

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在9日晚23时30分许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自己在本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并表示将努力工作回报选民的信任。

△乌赫那·呼日勒苏赫(蒙古国Ugluu.mn新闻网)

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在竞选宣传活动中曾表示,蒙古国在国家未来发展规划中应坚持从实施关怀政策向实施劳动政策转变、从发展采矿业向发展加工业方向转变、从进口国向出口国转变这三个基本发展方向。

乌赫那·呼日勒苏赫1968年6月生于乌兰巴托,曾四次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议员),历任蒙古民主社会青年联盟主席、蒙古人民党总书记、部长等职,并于2014至2015年、2016至2017年两次出任副总理。2017年10月、2020年6月两次出任总理。2017年11月当选蒙古人民党主席。

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国家大呼拉尔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根据蒙古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大呼拉尔中拥有席位的政党或联盟有权单独或联合提名总统候选人;总统任期为六年,只任一届;50周岁以上、在蒙古国连续居住五年以上的该国籍公民均具有参选总统资格。而此前宪法则规定,总统任期四年,可任两届。今年4月29日,国家大呼拉尔通过“总统选举法”补充修正案,该修正案特别补充规定,只有从未当选总统的蒙古国公民才有资格竞选总统。

此次总统选举是蒙古国自1992年始实行设有总统的议会制以来举行的第八届总统选举,也是蒙古国新修订的宪法和总统选举法生效后首次进行的总统选举,因此,备受国际国内关注。

据蒙古国总统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消息,该国2021年总统选举最终投票结果将于10日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原标题:蒙古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蒙古人民党候选人呼日勒苏赫宣布胜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