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老吉申请了100个“姓氏+老吉”商标:不是凉茶,是啤酒类
06-09 20:54: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蒋沈韩杨。”近日《百家姓》中的姓氏,由王老吉所在公司以姓氏+“老吉”,进行了百家姓系列“X老吉”商标申请。

“萧老吉、程老吉、赵老吉、孙老吉……”中国商标网公开信息显示,这些商标均是在2021年2月3日一天之内申请的,共计100个。且这些商标申请的均非30类凉茶商品,而是在32类啤酒、茶味非酒精饮料、果汁等商品中。

王老吉申请的“姓氏+老吉”商标。本文图片均为中国商标网截图

王老吉申请的“姓氏+老吉”商标。本文图片均为中国商标网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1986年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药品、医用和兽医用制剂类的第5类商品和服务上申请了王老吉商标。1987年,该公司在凉茶所属的30类商品上申请了王老吉商标。接着,每隔几年,该公司就在包括“无酒精饮料、固体饮料”在内32类等商品品类上,申请了王老吉商标,目前该商标已覆盖了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务。此外,该公司还在多品类商品上申请过“王老吉 1828”、“王老吉大健康”等商标。

不过,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此次王老吉申请的100个百家姓“X老吉”商标中,并无“吴老吉”商标申请。

王老吉申请的百家姓商标支“蔡老吉”

王老吉申请的百家姓商标支“蔡老吉”

中国商标网公示信息显示,早在2018年7月,一个名叫“吴代臣”的人已在32类商品中申请了“吴老吉”商标。该商标包含了啤酒、茶味非酒精饮料;、无酒精饮料、果汁、植物饮料、水(饮料)、 蒸馏水(饮料)、能量饮料、纯净水(饮料)等,与目前王老吉申请的“姓氏+老吉”饮料的商品范围重合。“吴老吉”商标于2020年8月7日注册公告,专用权期限为2019年4月7日至2029年4月6日。

针对“吴老吉”商标,自2019年4月8日起,曾有人多次提出“商标异议申请”,但没能阻挡该商标的注册发文。2021年4月24日,“吴老吉”

商标被提起“无效宣告”,目前该商标处于无效宣告的申请审查中。

他人申请的“吴老吉”商标。

他人申请的“吴老吉”商标。 

澎湃新闻注意到,2021年以来,王老吉在一些宣传活动中推出了“定制姓氏罐”的广告。

北京市中闻(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凯认为,“王老吉作为最早在药品、医用类商品中注册的品牌,此次采用‘百家姓+老吉’注册32类商标,一方面是王老吉为了摆脱药用饮料的产品定位,扩大消费人群,因为消费者会认为,毕竟我没病,为什么要喝药呢?而从药茶完美变成饮料,更方便打开了市场。此外,王老吉申请‘姓氏罐’商标,也不排除是商业经营方面的需要。另一方面,王老吉此举,从商标角度,也是建立自己的防御商标护城河。”

刘凯介绍,申请防御性商标相对后期针对他人恶意申请的商标异议、无效宣告等行政确权,以及司法维权诉讼来说,程序简单很多,费用也相对会低很多。

“但是,根据我国商标法,如果申请的防御性商标未实际使用,是会面临商标连续三年未使用而被撤销的法律风险。此外,商标期满后又会面临续展的问题,这也是需要投入相关费用的。”

原标题:王老吉申请了100个“姓氏+老吉”商标:不是凉茶,是啤酒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