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台当局证实本土病例有35人到院前死亡,死后确诊比例惊人
06-09 19:56: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疫情严峻,据中时新闻网和“ETtoday新闻云”消息,疫情重灾区台北市近日曝出多起猝死事件,染疫后就迅速死亡。9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证实,5月11到6月7日以来,共有35人是到院前死亡,占了11.8%。另外,台北市有死者的检测结果等了2天才确认核酸阳性,比例超6成。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罗一钧证实,5月11到6月7日以来,共有35人(确诊病例)是到院前死亡,占了11.8%,其中,快速缺氧是主因。

医护人员照顾病患情况,示意图非当事人。图自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罗一钧还提到,新冠肺炎病程变化很快,所以会有隐形缺氧的状况,到院前死亡或是在家中猝死的,已经没办法调查,之前出现过什么症状,发生什么身体的变化导致死亡,目前专家研究显示还是因为隐形缺氧导致,因为不会有明显前兆,都是氧气浓度很低,紧急送医时,时间已晚。

另据“ETtoday新闻云”消息,台北地检署和士林(区)地检署已经过滤出27名死者疑似染疫,但台卫生单位认为并非为登记在案的确诊案例,只能由法医采检送验,结果有18件等了2天才确认核酸阳性,比例超6成。

“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此前,台北市被曝出发生多起猝死事件,包括北投一家4口3人家中猝死,以及内湖电视台记者猝死公司厕所等,患者都是在死亡后确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台媒报道发现,台媒本月4日起至今,6天内报道了岛内3起猝死事件,死亡6人中其中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9日)公布,台湾新增2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74例为本土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25例死亡。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11968例,其中1149例境外移入,10766例本土病例。确诊病例中333例死亡。

针对此事,有岛内网友表示,“还不是(民进党当局)指挥无能,医疗失能,才使确诊者死在家中”。↓

也有网友讽刺:主要原因不就是(民进党当局的)“超前部署”的成果嘛!↓

还有网友列出“三大主要原因”:1.民进党当局“失能”,一年多来未整合医疗资源。2.民进党当局“失德”,罔顾人命,全党(民进党)上下一心,只顾炒作“高端”(台湾自产疫苗)股票。3.民进党当局“失信”,去年11月说好买疫苗1000万剂,却是天大的谎言。↓

原标题:台媒:台当局证实本土病例有35人到院前死亡,死后确诊比例惊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