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台湾为“国家”!日媒提醒:日台没“建交”
06-09 18:1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日媒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地时间9日与在野党党首开了一场党首讨论会,就东京奥运会筹办相关事宜和新冠防疫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据日本电视台等日媒报道,菅义伟在讨论中将台湾说成了“国家”。日媒在报道时提到,日本没有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日本遵循一中原则。

报道称,菅义伟在讨论中提到多国的防疫措施,而在列举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台湾”后,说出了“这3个国家用罚金和刑罚对个人权利实施了很强的限制”这句话。

根据日媒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菅义伟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继续以澳大利亚为例,对比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疫情情况。

不过日媒在报道菅义伟这番表态时提到,日本没有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日本国内普遍把台湾称为“地区”而非国家。

截至发稿,日本政府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原标题:菅义伟在讨论会上称台湾为“国家”!日媒提醒:日台没“建交”,日本遵循一中原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