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掌掴马克龙男子身份曝光:中世纪军事爱好者 喊极右主义口号
06-09 10:14:31 来源:海外网

绿衣男子掌掴马克龙(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视察德龙省期间遭掌掴,涉嫌掌掴的男子当场被捕。法媒透露称,该男子今年28岁,是一名中世纪军事爱好者,曾在当地成立武术团体。

据法国BFMTV8日报道,涉嫌掌掴马克龙的男子名为达米安·塔雷尔,今年28岁,为德龙省圣瓦利埃市居民。警方称,塔雷尔是一名中世纪军事爱好者,曾在当地成立了一个欧洲传统武术团体。他在掌掴时高喊的口号为12世纪法国保皇党的战斗口号,现在已经成为极右主义的代名词。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塔雷尔的一名友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塔雷尔平时性格温和,没想到他会作出这种行为,“我看到视频后非常吃惊,我之前和他一起玩过武术,感觉他完全没有理由做出那种行为”。

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塔雷尔和另一名涉嫌在现场摄像的男子,并对塔雷尔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两人涉嫌“故意袭击公共权力行使人”,将面临3年监禁和4.5万欧元的罚款。警方称,涉嫌摄像男子也是德龙省居民,今年28岁。

涉嫌掌掴马克龙的绿衣男子在当天早些时候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马克龙8日晚些时候回应掌掴事件是否令自己担忧时表示,“我没有任何担忧。我当时有继续向肇事者周围的人打招呼,同他们合影。我没有停止与民众见面,而且今后会继续这样做,没什么能阻止我。”

原标题:掌掴马克龙男子身份曝光:中世纪军事爱好者 喊极右主义口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