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考语文提前打结束铃,有考生答题受影响,福建师大附中回应
06-08 18:50:3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6月7日,多名福州市民反映,在上午的语文考试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提前三分钟打结束铃,有考生答题受影响。

6月8日,该校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提前打铃的时间不到三分钟。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家长投诉:提前打铃影响答题

极目新闻记者在福州市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上看到,有多位市民对此事进行了投诉,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6月7日中午11时52分,福州市民在该平台投诉称:“今天仓山区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考考场语文考试于中午11点27分提早3分钟打铃,导致考生作文没写完。特此投诉,望处理。”

7日下午,也有学生家长反映,由于该考点提前三分钟打铃,导致自己的孩子作文题目来不及写,直接影响到高考成绩。

“为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讨个说法,并给出相应的评卷补偿。”7日晚,仍有市民通过该平台投诉,认为提前三分钟打铃,对学生的考试成绩有影响,希望能尽快立案调查此事。

6月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该平台看到,仓山区教育局正在办理此事,截止时间是2021年06月22日。

校方回应:提前不到3分钟

6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就致电仓山区教育局高招办,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需要等上级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提前打铃的时间不到三分钟,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汇报此事,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极目新闻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已有不少学生家长向他们投诉了此事,该院正在处理中。“目前只有关于语文考试的投诉,其他的考试没有受到影响”,他们表示,如果有进展会及时告诉家长。

曾有先例:相关人员被处分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教育部2012年1月5日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第二章第十三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停止其参加当年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并由教育考试机构或者建议其所在单位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其中包括擅自变更考试时间、地点或者考试安排的。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6月8日,在综合科目考试中,陕西汉中市第四中学高考考点提前5分钟响铃,陕西汉中官方回应称,响铃系一保安不小心碰触电铃开关所致。副主考等涉事人员被停职,教体局和招生办已成立调查组调查。

2010年6月8日,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一高考考区的考试结束铃声提前5分钟响起,50名考生退场后又重返考场。临渭区教育局6月9日决定,给予育红考区主考、育红初级中学校长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副主考、育红初级中学副校长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司考总负责、育红初中总务主任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区教育局下点干部行政警告处分;临渭区监察局给予该局下点干部行政警告处分。另外,育红初中司铃人员被学校开除,并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原标题:高考语文提前打结束铃,有考生答题受影响,福建师大附中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