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行政会议决定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06-08 17:36:0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6月8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8日决定,香港公务员在2021至2022年度冻薪(薪酬保持现状),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这是香港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当天向四个公务员中央评议会的职方提出在2021至2022年度冻结高层、中层及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薪酬的薪酬调整方案。

上述决定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和平衡既定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下的所有相关因素后作出的,包括:薪酬趋势净指标、香港经济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政府的财政状况、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就经济状况来说,不利和利好因素同时存在。虽然过去一年新冠疫情对香港各行各业带来很大冲击,但随着经济继续复苏和本地疫情继续受控,劳工市场的情况应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改善。

“各级公务员过去一年在抗疫工作方面的付出和贡献值得肯定。”发言人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会按照既定机制并在考虑职方的回应后,就2021至2022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作出决定。

香港经济学会顾问刘佩琼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经济并未全面复苏,特区政府税收减少,但在疫情下仍投入大量资源资助各行各业和刺激消费。公务员薪酬调整往往会参考市场化企业的情况,而过去一年不少企业员工都面临减薪。

刘佩琼指出,在此困难时刻,公务员薪酬只是按照既定机制保持了原有的整体水平。她认为公务员冻薪决定是合理和正确的。

原标题:香港行政会议决定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