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对加拿大出手!
06-08 07:48:08 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消息,6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声明,指出加拿大官方在不同层面支持反对俄罗斯的倡议,在支持基辅的极端民族主义政权和波罗的海国家的仇俄势力方面表现出不恰当和无益的行为,无端指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试图干涉俄罗斯内部事务。

俄罗斯外交部官网截图

俄外交部表示,加拿大的行为导致了双边关系退化,对恢复两国的全面对话和发展关系的前景产生负面影响。为回应加拿大政府在2021年3月24日以所谓迫害俄罗斯公民纳瓦利内的虚假借口对俄罗斯公民实施的非法制裁,俄罗斯决定无限期拒绝9名加拿大公民入境。名单中包括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总理办公室国内政策负责人、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国防部副参谋长、加拿大武装部队情报部门负责人等人。

资料图

与此同时,俄外交部指出,在渥太华准备好时,俄依然愿意在相互尊重的原则基础上,与加拿大在一些利益重叠的领域,如北极、地区间和商业联系等方面开展合作。

原标题:俄罗斯对加拿大出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