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岛内“专家”尬吹:(日本给的疫苗)要多少有多少,以后我们疫苗都“打不完”了
06-08 06:47: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捐赠台湾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4日抵达台湾,15日开始接种。而岛内“专家”已经等不及开始“尬吹”起来。台湾东海大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永峰6日在台政论节目《民视赞夯》中炒作称,日本给台湾提供的疫苗“要多少有多少”,还有其他国家要捐, 我们“打不完”了。

6日,《民视赞夯》旗下栏目《财经周日趴》邀请岛内“专家”东海大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永峰、媒体人庄正贤等人讨论时事热点问题。

在节目中,主持人邱沁宜提问陈永峰称: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还是疫苗问题,台湾的“好朋友”日本很愿意给台湾提供疫苗,“你觉得会给台湾提供多少?”

视频截图

“要多少有多少,不是乱说的,要多少有多少。” 陈永峰称,这样说的原因在于日本不用(疫苗),他们有很多库存,“不用会过期哦”,并且现在来台湾的只有124万剂次,只占库存的很小比重。

视频截图

随后,陈永峰还称,此外日本药厂还要生产9000万剂次阿斯利康疫苗,“他们还是不用,他们的辉瑞和莫德纳多到爆……日本人真的不太爱打(疫苗)……所以会剩很多”。

主持人邱沁宜连忙说,“没关系,拿来给我们打,不要浪费资源”。

紧接着,陈永峰还“尬吹”道,菅义伟说要捐助3000万剂给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平台,要分配给台湾,“台湾只有2300万人,3000万剂,全部用日本自制的,英国自制的。一人打两剂是够的,所以我的交涉目标是4600万剂,后面还会有(其他国家捐)”。

视频截图

“我们打不完了,打不完了。” 陈永峰还“感叹”道,“而且也不只有日本的阿斯利康疫苗。日本一旦拿出来之后,其他也要表示意见,比如说美国也要表示意见。”

视频截图

“我们最大的困扰是选打什么疫苗!” 陈永峰此时摆摆手,摇摇头继续“吹嘘”道,7月之后就知道岛内的疫苗生产情况怎样了,“选不完”。

对此,有网友说,“美国人及日本人不敢用的血栓疫苗,都打进台湾人血管内?一听到,好害怕。”

“美国人及日本人不敢用的血栓疫苗,都打进台湾人血管内?一听到,好害怕。”

“要多少有多少?日本现在的辉瑞跟莫德纳送给台湾300万剂如何?而不是日本人不敢打的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

“陈桑还真能替日本人吹牛。”

“一年部署当国际乞丐,好棒棒。”

“传销诈骗电视台;专骗自己人,一个捧哏,一个逗哏,一个独角戏;三人成虎,骗了人民30年。”

日媒承认,尽管日本已经为6000万人获得了足够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在上个月就批准了使用,但由于海外曾有接种该疫苗后出现的血栓病例的报道,日本不打算立即将其用于本国的公共疫苗接种项目。

日媒此前也曾透露,由于日本政府已经向其他疫苗厂商购买了足够日本国民接种的疫苗数量,因此计划将多出来的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日本与阿斯利康的疫苗采购合同中规定,接种后若有不良影响,由日本政府承担赔偿责任。台媒称,因此日本向台湾提供这款疫苗,责任归属需要厘清。

针对日本向台湾援助疫苗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贯彻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执着于政治做秀。汪文斌表示,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然而,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广大台湾同胞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输台,甚至谎称大陆阻碍其采购疫苗。”

汪文斌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他强调,防疫为重,生命至上。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实保障。

原标题:岛内“专家”尬吹:(日本给的疫苗)要多少有多少,以后我们疫苗都“打不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