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48人感染“神秘疾病”已致6人死亡 出现幻觉有认知障碍
06-07 14:58:14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加拿大电视台(CTV)5日报道,自2015年至今,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共有48人患有一种原因不明的神经疾病,已导致6人死亡。该疾病的症状包括失眠、运动机能受损、产生幻觉及认知障碍等。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及新不伦瑞克省的卫生部门已组成调查委员会,邀请多名神经病学家、流行病学家、环保人士参与研究。神经病学家马雷罗早在2015年发现一名病人出现类似征状,包括焦虑、抑郁、快速恶化的认知障碍症、肌肉疼痛及视觉障碍。

据调查委员会联合主席爱德华·亨德里克斯介绍,相关确诊病例共48例,年龄在18至85岁之间,51%的女性、49%为男性。患者主要症状包括快速痴呆、肌肉痉挛萎缩、记忆丧失和产生幻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家卡什曼表示,一个调查方向是疾病可能由一种已知毒素引起。一种名为BMAA的毒素,由蓝绿藻产生,与阿兹海默症有关。蓝绿藻是一种在温暖气候下湖面生长的有毒植物。

卡什曼称,另一个潜在的原因是,患者长期接触软骨藻酸,一种在新不伦瑞克省沿海地区贝类中发现的神经毒素。研究小组也不排除可能是一种新的朊毒体疾病,或一个由细菌、病毒或真菌等传染源引起的综合征。

原标题:加拿大48人感染“神秘疾病”已致6人死亡 出现幻觉有认知障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