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承认犯种族灭绝罪后承诺援助11亿欧元,纳副总统:不够
06-06 12:27: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4日,纳米比亚副总统南戈洛·姆布巴(Nangolo Mbumba)表示,德国此前承诺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的财政支持“并不够”。5月28日,德国政府首次承认在20世纪初殖民占领纳米比亚时曾犯下种族灭绝罪,称将向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的援助项目提供资金,并澄清该款项不是“赔偿”。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姆布巴当天向记者表示 ,“任何金钱都无法真正补偿一个人的生命。”他指出,两国政府达成的11亿欧元财政支持是不够的,“没有充分解决纳米比亚最初提交给德国政府的赔偿金额的问题”。

德国殖民者在1904年到1908年的大屠杀中杀害了数万名原住民,包括赫雷罗人和纳马人,这被一些历史学家称为“20世纪的第一次种族灭绝”。

5月28日,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请求纳米比亚和受害者的后代原谅德国犯下的暴行。”他还称,德国将通过一项价值11亿欧元的财政计划支持纳米比亚的重建和发展,但他明确表示这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赔偿。

报道称,这笔款项将在30年内支付,而且将主要惠及赫雷罗族和纳马族后裔。

赫雷罗部落首席领袖与谈判代表鲁科罗(Vekuii Rukoro)批评本国政府没有坚持索要赔偿金,认为德国外长的声明是“羞辱”,他表示,“我不认为任何纳米比亚人会认为这笔钱足够补偿发生的一切——被杀、被赶出自己的国家,再多的钱也无法补偿。”

原标题:德国承认犯种族灭绝罪后承诺援助11亿欧元,纳副总统:不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