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个别美西方驻港总领馆玩弄卑劣的政治把戏绝不可能得逞
06-05 10:5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5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刊文称,针对个别美西方驻港总领馆在6月4日上演拙劣的政治戏码,与极少数反中乱港分子遥相呼应,打着维护民主人权的幌子借政治议题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并严正指出,有关行径再次暴露出其唯恐香港不乱和借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颠覆、破坏的险恶用心。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之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爱国爱港的浩然正气更加昂扬。个别外部势力无视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发展大势,妄图螳臂挡车,破坏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发言人表示,这些外部干预势力应当先照照镜子,对自身问题反躬自省。自由女神已经树立100多年,但有关国家少数族裔仍然没有真正的自由,社会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枪支交易和枪击事件创历史新高。面对如此劣迹斑斑的人权纪录,有什么资格以“人权卫士”自居,惺惺作态,对别国内政指手画脚?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我们再次敦促有关国家驻港机构立即停止徒劳的政治表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要玩火自焚!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个别美西方驻港总领馆玩弄卑劣的政治把戏绝不可能得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