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富顺一工地发现古墓:墓门刻有疑似“蛇绕龟”神兽
06-05 09:58:0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消息,6月4日,四川自贡市富顺县西湖龙凤桥附近一处施工地现场发现一座古墓。目前,现场已被封闭,待考古部门做进一步考古调查。

墓门

墓门上的龙形花纹 视频截图

墓门上的“蛇缠龟”花纹 视频截图

据当地居民刘先生介绍,4日早上9时许,位于富顺县西湖附近的一处工地正在施工,工人们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了古墓,随即上报相关部门。为保护现场,当即打围封闭,等待考古调查。

据透露,该古墓位于一处堡坎,现场可以看到类似墓门的石头建筑,上面雕刻有疑似蛇缠绕着龟的精美形象,两侧还有石刻龙形,栩栩如生。

4日下午,当地考古人员及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了察看,并采取了保护措施,预计相关考古调查工作将于近期开展。

原标题:四川富顺一工地发现古墓:墓门刻有疑似“蛇绕龟”神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