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金昌一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9人遇难 事发前列车晚点14分钟
06-04 15:48:48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6月4日清晨5时25分许,甘肃金昌境内的兰新铁路发生一起列车撞人事故,造成现场施工人员中9人死亡。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按正常的列车时刻表,涉事列车应于清晨5时23分抵达金昌,不过该列车抵达上一站张掖时,就已晚点14分钟。

据新华社报道,4日5时25分许,兰新铁路发生一起列车撞人事故,造成现场施工人员中9人死亡。铁路部门及当地医疗、应急等部门已赶到现场开展救治。另据央视报道,该列车为乌鲁木齐开往杭州方向的k596列车,在兰新线k361+401公里处,发生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事故。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事故中受伤的伤员不幸遇难,医院未收到伤员。该院随救护车出诊的郭医生称,他们已接到通知,不方便介绍相关情况。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金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称,受事故影响,有列车晚点,但晚点的时间都不算太长,正陆续恢复正常。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列车时刻表,k596次列车应于当日5时23分抵达金昌站,并停留6分钟。如果一切正常,事发时间,该列车应停靠在金昌站。不过,该列车在抵达上一站张掖时,就晚点14分钟。事故发生后,该列车抵达金昌站时已是早上7时,晚点97分钟。目前该趟列车已抵达兰州站,晚点100分钟。

据兰州晚报报道,今年4月19日至6月10日是兰新线集中修时间,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更换钢轨、大机清筛、线路维修、钢轨打磨等,进一步提高线路设备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舒适。

有网友称,铁路维修的正规流程应该是申请天窗点(列车运行图中,不安排列车运行线,为维修和施工预留的一段时间)内上道作业。如果天窗点外允许维修的话,正常上道作业要设立驻站防护工作,设置一名驻站联络员通报来车情况,设一名现场防护员通知道上人员机具撤离,上道人多的话还要加设现场防护员。而且按规定,来车前10分钟就要下道。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高速铁路天窗点(施工和维修)原则上不应少于240分钟;普速铁路施工天窗为:技改工程、线桥大中修及大型养路机械作业、接触网大修及改造时,不应少于180分钟;普速铁路维修天窗为:双线不应少于120分钟,单线不应少于90分钟。

但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从4日0时48分至4时42分,有8趟从张掖开往金昌的列车,每趟列车间隔时间为半小时左右。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央视报道,此次发生事故时,当时有兰州铁路局集团武威工务段金昌线路车间的5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线路上施工。当时施工的线路是兰新铁路往新疆方向的下行线路,而发生人员伤亡的是上行线路。据了解,事发地点是一个半径500米左右的转弯路线,事发时也是施工快要结束的时候。事发线路目前已恢复通行。

原标题:兰新铁路9名施工人员被撞遇难,事发前列车晚点14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