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超20亿剂 实现群体免疫或再等9个月
06-04 10:53:0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彭博社3日报道,全球疫苗接种数量目前已经达到20亿剂,实现这道里程碑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75%的接种率是实现群体免疫的门槛。依照当前速度,大概还需要9个月,才能为全球75%的人口施打疫苗。

据报道,截止6月3日,全球至少已注射疫苗达210969.6022万剂。以色列疫苗接种普及率一直领先全球,境内每10人中就有6人接种完整疫苗。其次是加拿大,总人口的59%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英国的这一数据为58.3%,智利为56.6%,美国为51%。

但各地的疫苗接种速度并不均衡,低收入国家还在艰难寻找供应来源。

最富裕的27个国家,疫苗接种量约占全球接种量的29%,但他们的人口仅占全世界的10%。

仍然落后的主要国家包括印度、印尼、日本和俄罗斯,以及非洲大部分地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