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案进展:美检方要求判处主犯肖万30年徒刑
06-03 19:39:43 来源:海外网

bkn-20210421033641714-0421_00992_001_01p.jpg

资料图:德里克·肖万以及案发时场景。

海外网6月3日消息,美国前白人警员肖万(Derek Chauvin)2020年将手无寸铁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当街压颈致死,掀起全美抗议声浪,检察官2日向法官请求判处肖万30年徒刑。

综合法新社和美联社2日报道,肖万的律师则提出服刑时间和缓刑等截然不同的要求,称肖万是犯下了“善意的错误”。肖万的律师尼尔森(Eric Nelson)写道:“肖万请求法院审视调查结果以外之事,看看他的背景、他没有犯罪记录、他对缓刑的服从、本案的不寻常事实,以及他是‘制度崩坏’(a broken system)下的产物。”

明尼苏达州检察官在6月25日宣判听证会前寄出的文件中称,45岁的肖万“严重滥用”职权。检察官表示:“被告人的行为也格外残忍。”检方提到法官卡希尔(Peter Cahill)判决本案有4个加重因素,让他背离明州量刑指南,也为判重刑开路。

弗洛伊德去年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涉使用假钞遭警方拦下上铐,当时肖万用膝盖强压他颈部约9分钟,期间弗洛伊德多次说他无法呼吸,肖万仍不放松力道,导致弗洛伊德最终丧命。整个过程被路人拍下上传网络,掀起全美和全球多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浪潮。在历经数周的审判后,肖万于今年4月20日被判犯下杀人罪,随即入狱。肖万被控最重的二级谋杀罪,最重可判40年徒刑。

原标题:弗洛伊德案进展:美检方要求判处主犯30年徒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