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围堵加食诱,15头亚洲象饱食后沿着昆明宝夕公路向南移动
06-03 19:34:5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6月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5头北上的野生亚洲象被成功围堵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料草坝村以南500米处。17时26分,经过围堵加食诱的方法,15头大象从山坳里走出,并沿着宝夕公路向南边的老江河村方向移动。

↑或许是被食物引诱,15头大象从山坳里走出。

此处距昆明市晋宁区主城区直线距离约30公里,距安宁市主城区约50公里。

据昆明日报2日晚间报道,6月2日21时55分,象群继续向北迁移,沿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侧前进,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当时位于双河乡火草坝附近。

现场人士介绍,3日14时左右,有渣土车司机在双河乡料草坝村和老江河村之间一处山坳看到一头大象。16时左右,看到群象出现在山坳里。

↑群象在山坳里

16时30分许,群象从森林里走出,到达山坳之间一条小路上。而渣土车司机们也接到命令往山坳左边移动,同时宝夕公路通往料草坝村方向的公路也被车辆堵住,阻止大象向北移动。

↑群象从山坳小路走到宝夕公路上

群象在山坳小路上逗留约10分钟。据现场人士发来的视频显示,山坳里有当地村民种的庄稼,大象们除了吃路边的树枝和野草,有的甚至踩进了农田里。

2.png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完整的象群。

16时40分,山坳小路出口临近宝夕公路处,有几名人员拉开一小车秸秆,并洒在小路上。群象似乎也遭到食物引诱,本来往山里移动的它们转头向出口慢慢走去。

5.png

↑红色箭头为大象行走方向,三角形为堵在路口的渣土车位置。

17时20分,饱食的群象踏上了宝夕公路主路。当地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了玉米秸秆和水,逛吃逛喝以后,17时26分,15头大象向南边的老江河村移动。

据现场人士发来的视频显示,此次北行的15头亚洲象全部在内,包括9头成年象,3头亚成体象,以及3头小象。

4.png

↑现场参与围堵的渣土车。

据现场人士介绍,现场有数十辆渣土车参与围堵,目前仍在原地待命。大象离开后一段时间,一组渣土车又将宝夕公路和山坳的路堵住了。

原标题:红星直击|向南移了!围堵加食诱,15头北上亚洲象饱食后踏上宝夕公路主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