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婚礼前一周无证驾驶并拖伤交警逃逸 准新郎犯袭警罪被判1年2个月
06-03 06:01:1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因为害怕耽误婚期,无证驾驶的他选择驾车逃离并拖伤了交警……6月2日上午,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该区首例涉袭警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任某某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事发当时情况

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11日19时45分许,任某某驾驶一辆白色jeep越野车,在经过通江小学第二校区东门外隧道出口盘查卡点处,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闵某将其拦下进行盘问,并要求任某某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

不料,任某某并未理会,反而突然猛轰油门,驶车逃离现场,导致车辆旁的民警闵某被拖拽后倒地受伤。逃逸后,任某某主动到通江派出所投案自首。3月15日,民警闵某为任某某出具谅解书。

在庭审中,据被告人任某某供述,其案发时并无驾驶机动车资格,因已与其女友定于3月18日举行婚礼,担心被交警处罚而耽误婚期,故选择驾车加速逃离盘查现场,从而导致站在车门一侧的交警被拖拽后倒地受伤。

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的事实,任某某无异议,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感到悔恨,自愿认罪认罚。法院经审理认为,任某某以暴力行为阻碍公安民警执法并致民警受伤,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袭警罪的罪名成立。鉴于任某某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从轻情节,法院采纳了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遂作出以上判决。

↑庭审现场

法官表示,本案被告人无证驾驶本已是违法行为,怕耽误婚期选择驾车逃离而拖伤交警就构成了犯罪。此刻不仅婚礼泡汤,自己也将身陷囹圄,完全得不偿失。《刑法修正案(十一)》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在原妨害公务罪的基础上增设袭警罪,对于袭警情节严重的,最高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原标题:婚礼前一周无证驾驶并拖伤交警逃逸 准新郎犯袭警罪被判1年2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