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名主播“追象”直播 官方:有人进入严控区被严厉警告,再越界则报警
06-02 18:54:1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5头野生亚洲象一路北上事件,吸引了一批主播一路跟踪。他们沿着大象踪迹,在直播间喊着“宝宝们”,希望获得粉丝打赏。

主播的出现成了此次追象现场的另一热议话题,他们的行动举止,追逐“恶俗”与追逐“美好”并存。这些主播,有人吃大象吃过的菠萝,有人声称是要展示云南大好风光。

↑6月2日,主播隋宝君在现场。他反对恶俗内容直播,主要展现户外风光。图据红星新闻

他们的出现让玉溪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十分为难。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6月1日,一名主播在当地一严格管控区进行直播,防控人员进入直播间留言提出警告后,该主播下线终止直播,“我们也在观察他们是否越界,一旦越界,我们就会报警抓人。”

主播吃野象吃过的菠萝

自亚洲象进入玉溪市峨山县以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的采访中,至少遇到了3名主播。

5月30日晚,象群经过峨山县玉林村,并进入当地一酒厂。在村里,身躯庞大的野象们一路吃踩,在庄稼地留下一片狼藉。

1622622408353414.jpg

↑5月28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境内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图据新华社

有媒体对该现场进行了直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在记者直播的同时,一男子始终在外围观看,并将记者的采访工作,作为某平台直播的素材。随后,这名男子还重走了记者的采访之路,称“这是记者采访的地方”。

5月31日晚,野象进入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的草皮山,为防止象群进入红塔区和乡政府所在地城区,工作人员事先在附近的公路上,撒了一些菠萝和香蕉,以引导亚洲象跨越玉溪大河后进山。

6月1日,在这个在投食点,红星新闻遇到两名自称来自玉溪市元江县的主播。“来,菠萝咒,一首菠萝咒,送~送给你们。”一名主播在直播间现场表演吃亚洲象吃过的菠萝,“必须安排得妥妥的。”

该主播一边表演,一边称“给你们看一下我们云南是怎么吃菠萝的”。这名主播告诉红星新闻,他一路追踪大象,“已经追踪了四五天。”

1622622548574448.png

↑有主播在追踪大象的视频中吃投喂大象的水果。图据网络

抖音平台上,用户“啊老表”从5月31日起就开始上传追踪大象的视频,截至6月2日,相关视频已经上传了16段视频,“拿芒果给他们吃,大象走了,我自己吃算了。”在其中一段视频中,他说。

有主播称是展现户外风光

主播隋宝君是东北人,在丽江古城开了十多年客栈,从去年起,他成了一名户外主播。

6月1日,他在家陪孩子过了节,6月2日一早,他就驱车来到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黄草坝社区,交警在路边设置了交通管控点,他在管控点对着空荡荡的大路做了一场直播。

此管制点抵达新寨村,新寨村是公开的大象出没的区域。该村村民矣家华告诉红星新闻,该村有300余人,前两天,就有联防队员告诉他们,要居家躲避。2日凌晨三四点左右,野象到了村里的河里洗澡玩耍。

“有野象的画面,进直播间的人才多。”隋宝君告诉红星新闻,和那些追大象时吃菠萝、吃芒果的主播不同,他要展现的是户外风光。他的上一场直播在西宁进行,当时他去了茶卡盐湖、塔尔寺、青海湖等景点。

隋宝君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蓝天救援队队员,此前他还准备参与大理漾濞地震救援,因灾情实际情况没有成行。他说,他关注野象,也是关注生态,他不希望大象最终进入昆明。

微信图片_20210602163349.jpg

↑主播隋宝君。图据红星新闻

他说,这次他知道的追象主播有四五个人。他决定追象,是因为在抖音平台上,此次亚洲象事件一直是热门排行,平台问他能不能去直播,他也想“蹭热度”。

为了这趟直播,隋宝君花了800元,几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有四五百人,“说出来都不好意思,只有几十元的打赏。”

前线工作人员称对主播现象“密切观察”

红星新闻注意到,针对直播吃菠萝等现象,网民多表现反感。网民留言说,这些主播丢脸,平台应该封杀。隋宝君也对这一现象表示反对,他说,与其他主播不同,他不会为了所谓的打赏,去与其他主播“打PK”。

↑主播“云南头头”回应吃野象菠萝事件。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了解到,这名吃菠萝的主播,在抖音上的名字叫“云南头头”。今天中午,该主播通过自媒体渠道回应称,他在追象的过程中,一直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未给前线防控造成困扰。他在吃播间吃大象吃过的菠萝,是开玩笑的一种方式,实际上并没有吃。

他解释,在直播时,有记者觉得他的举动“很有趣”,后来又重新让他现场吃了一遍菠萝,“我没有和大象抢菠萝吃。”

如何应对这些主播,玉溪市当地的管理部门感到很为难。6月1日晚,玉溪市红塔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他们之前进入了主播“啊老表”的直播间,发现这名主播在当地某严格管控区内进行直播,他们在直播间留言提出了严厉警告,这名主播才下线终止直播。

1622623271401994.jpg

↑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系统,对象群的行踪进行跟踪监测。图据新华社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提醒这些主播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尤其不要为了直播而近距离接近大象,刺激大象。他们正密切关注这些主播,一旦这些主播越界,他们就会报警抓人。

一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一个行进中的事件现场,大量主播冒出,是当下的一个新现象,但是这主播只要听从指挥,不逾越红线,他们也难以从法律上进行管束,“但是,他们给我造成了困扰,这也会是一个事实。”

原标题:多名主播“追象”直播 官方:有人进入严控区被严厉警告,再越界则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