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胖哥”已恢复意识,和家属通话:请守候的网友回去休息
06-02 17: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6月2日,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门作出决定,对“5·29”案件见义勇为群体予以奖励,10人当中包括令广大网友牵挂的“胖哥”。

据当地媒体报道,5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在南京市秦淮区金銮巷附近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路过的王睿熙、任小明、杨荣海、邱绍春、宋楚翘、黄旭、李文、郑杰、吴建珍、宋晓等10名群众发现后,主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他们中有的迅速拨打110报警,有的立即上前阻止,有的向赶到现场的民警提供嫌疑人车辆信息,有的积极协助伤者,最终协助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其中,邱绍春身受重伤,政府正在组织救治。案发后,秦淮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荐,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及时确认了“5·29”案件中涌现的见义勇为群体。

上述通报中,邱绍春就是广大网友所熟悉的“胖哥”。6月2日下午,胖哥家属邱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胖哥”还在医院救治,住院累计花费十多万元,但医院并未找家属收取相关医疗费用。政府工作人员告诉家属,只管放心给“胖哥”治疗。邱先生还称,目前最为要紧的事情还是“胖哥”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胖哥”朋友孙先生曾向媒体表示,胖哥已于6月2日恢复意识,他在ICU和家属视频通话时,也请家属向关心他的亲属朋友传达:“你们不要在ICU门口白天黑夜的守着我了,太辛苦了,我这会暂时要在这待一阵子你们也进不来,赶快回去休息。”

据“胖哥”中学老师介绍,“胖哥”上学时候就胖,只不过现在更胖了,胖胖的,憨憨的,跟人一说话就笑,性格活泼可爱,没有坏心,喜欢帮助人。

原标题:南京“胖哥”获见义勇为称号,已恢复意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