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果(金)东部村庄遭武装袭击:房屋被烧毁 平民被绑架 至少55人丧生
06-01 10:41: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联合国周一(当地时间5月31日)称,至少有55人在刚果(金)东部村庄30日遭遇的武装袭击中丧生,这可能是该地区四年多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QQ图片20210601104336.png

刚果(金)总统费利克斯·齐塞克迪     路透社资料图

“最致命的一天”

刚果(金)政府军和当地民权组织指责反政府武装“民主联盟军”于5月30日袭击了刚果(金)靠近乌干达边境的两个村庄。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有房屋在袭击中被烧毁,平民被绑架,至少有55人在袭击中丧生。

民权组织负责人阿尔伯特·巴古告诉路透社:“当我赶到那里(袭击现场)时,我发现袭击者已经杀死了一名牧师,他的女儿也受了重伤。”

据“基伍安全追踪”(KST)的数据显示,当地一名酋长的妻子为其中一名死者。自2017年6月以来,KST一直在对发生在刚果(金)东部的骚乱事件进行地图绘制。KST研究小组的协调员皮埃尔·布瓦塞莱特称:“这是KST记录的最致命的一天。”

2020年造成850余人死亡

据联合国称,“民主联盟军”自去年以来对平民发动了一系列报复性袭击,在2020年的袭击事件中导致850多人死亡。今年3月,美国将“民主联盟军”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刚果(金)总统费利克斯·齐塞克迪5月1日宣布,刚果(金)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实行戒严,以遏制激进组织不断增加的袭击。乌干达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同意共享情报并协调打击叛乱分子的行动,但不会在刚果部署军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