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秘鲁政府修正新冠死亡病例统计数据,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06-01 10:25: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和路透社等外媒1日报道,南美洲西部的秘鲁修正了其新冠死亡病例统计数据,死亡病例数提高了一倍多,成为了世界上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image.png秘鲁一个墓地(图源:路透社)

从69342人上升到180764人

秘鲁政府表示,在咨询卫生专家团的意见后,发现大量未被纳入统计的死亡病例,决定修正其死亡数据。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从69342人上升到180764人。秘鲁总理比奥莱塔·贝穆德斯告诉记者,这一数字是在秘鲁和国际专家的建议下提高的。贝穆德斯表示:“我们认为,我们有责任公开这些最新信息。”

修正后的数据与所谓的超额死亡人数相符。所谓超额死亡人数,即在特定时间段内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过去同一时期历史平均死亡人数相比,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超出预期的死亡人数。

死亡率全球最高

秘鲁是拉丁美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医院人满为患,氧气供不应求。秘鲁目前官方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180764例,相比之下,邻国哥伦比亚登记的死亡人数为88 282人,玻利维亚报告的死亡人数超过14000人,巴西死亡人数超过46万。

但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与人口规模相比,秘鲁现在的死亡人数是世界上最高的。匈牙利以前的新冠死亡率最高,约为每10万人中有300人死于新冠。现在,秘鲁每10万人中有500多人死于新冠。

秘鲁现状

长期以来,秘鲁民众一直怀疑他们没有从政府了解到该国新冠疫情的真实情况。修订后的新冠死亡病例证明他们的怀疑是正确的。事实上,秘鲁政府已经承认实际数字是之前数字的两倍多。

在建立了记录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更广泛标准后,一个负责分析秘鲁数据的政府专家工作组公布了修订后的数据。这一数字与来自全国各地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的传闻证据更为吻合,也与每天因埋葬大量死者而难以找到合适墓地的现象相吻合。与此同时,在南美洲大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的过程一直缓慢且困难重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