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某中国公民在伊朗违背当地公序良俗并炫耀,使馆发提醒
05-29 15:49:00 来源:中国驻伊朗伊斯兰国共和国大使馆

中国驻伊朗伊斯兰国共和国大使馆消息,近日,我们注意到某中国公民在伊朗旅行时有违背当地公序良俗的行为,并在社交媒体上炫耀,造成不良影响。

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曾发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出境游时,中国公民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礼仪,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中国形象添彩加分。每一位游客都代表着中国公民的形象,尊重当地公序良俗,注重绿色环保,珍爱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文明素质与修养。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特别提醒来伊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注意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另外,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出国旅游仍面临较大健康风险,请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伊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当地疫情,树立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2021年5月28日

原标题:提醒在伊朗的中国公民尊重当地公序良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