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15头野象向北迁徙400公里:目前栖息在云南密林中,暂时不能监测到踪迹
05-28 12:33: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记者从云南玉溪峨山县前线野象监测工作人员获悉,目前,从西双版纳一路向北行走400公里的亚洲象群,目前位于峨山县城北方约5公里回龙村的一片密林中。

微信截图_20210528121719.png

▲亚洲象 资料图

此刻正是亚洲象群中午的休憩时间,所以无人机暂时没能监测到它们的踪迹。此外,为避免刺激象群,无人机不能低空监测。

红星新闻监测前线感受到,现场气候闷热,艳阳高照的同时又有零星小雨飘落。

来自云南省某部门的现场监测人员介绍,昨晚他们的监测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因当地暴雨工作才停止。检测人员一直轮班监测。

在指挥部现场,红星新闻记者看到一些工作人员在准备铁链。监测人员介绍,可能会采取将野象围困在一座山的方式限制这些大象继续北上,此前,已经对这些大象进行投喂。另外,工作人员称目前麻醉的方式似乎不可行,“大象的数量有点多,而且麻醉40分钟后就必须帮忙苏醒。”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只能等到野象下午活动的时候,才能监测到行踪。这群野象具体栖息的地方,是位于峨山县北面的峨峰山。

目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的5名队员及下属机构昆明支队的10人在现场监测。

象群一共15头,昨晚曾分散过,现在又合群。

原标题:云南15头野象向北迁徙400公里:目前栖息在云南密林中,暂时不能监测到踪迹

视频来源:北京青年报@青流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