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CDC:美国部分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肌炎,大多数为男性
05-24 10:58:3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商业内幕》2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5月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一些青少年(主要是男性)在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CDC咨询小组称,这些罕见的情况可能与新冠疫苗有关,建议进行进一步研究。

3.png

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名青少年在本月初接受了第一剂辉瑞疫苗     《纽约时报》图

病例“相对较少”

美国紧急批准了两种mRNA新冠疫苗,分别来自莫德纳公司和辉瑞及BioNTech公司。CDC疫苗安全小组报告说,在接种第二针mRNA疫苗后,有“相对较少”的青少年患上心肌炎,男性比女性更普遍。CDC表示,大多数病例看来都是轻度的,他们正在继续跟进。

CDC称,到目前为止,相关病例的数量尚未达到引起重大关注的程度。CDC没有透露有多少人受到了影响,但表示,这些病例通常发生在接种mRNA疫苗后的四天内。

“可能是巧合”

纽约贝尔维尤医院中心传染病专家塞琳·贡德博士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有些人在接种疫苗后患上心肌炎,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偶然发生,因为现在有很多人正在接种疫苗。”

CDC的数据显示,辉瑞疫苗是唯一批准用于美国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大约有460万名12至18岁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其中超过180万人进行了完全接种。

专家们仍鼓励年轻人接种疫苗。专家们表示,患严重新冠肺炎的风险超过了出现与心肌炎这种罕见副作用相关的风险。

美国儿科学会5月13日报告称,到目前为止,已有390万儿童感染了新冠肺炎,已有16000多人住院,至少308人死亡。

以色列曾出现相关类似病例

报道称,今年4月,以色列卫生部开始审查与辉瑞疫苗相关的类似病例。尽管以色列的大多数病例都出现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但尚未得出任何结论。辉瑞当时表示,尚未发现因果关系。

截止5月22日,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都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