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国立拍戏封路上热搜,网友热议:又一个辛巴?
05-21 19:06:58 来源:​封面新闻

张国立(图片来自张国立微博)

封面新闻消息,如果你平时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因为剧组拍戏封路不得不绕行,会不会内心十分冒火?张国立在江西婺源拍摄《朝云暮雨》期间,因为封闭东门大桥引发居民不满,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5月21日,话题#张国立 封路#登上热搜,阅读量超过1.8亿,超过2.8万人次参与讨论。

拍摄《朝云暮雨》是否必须让大桥封闭两天?这次封路对当地居民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导演张国立本人对此有何回应?5月21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导演张国立及主演范伟,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应。此外,江西婺源官方回应,5月19日拍摄结束后大桥已解封,剧组当时配备了专车转送过桥的人。

封路现场通告

事件回顾:

张国立拍戏封路上热搜

无论是出演《铁齿铜牙纪晓岚》,还是担纲《国家宝藏》001号讲解员,导演张国立以往的形象深入人心,被网友笑称是“果粒叔”。

然而,最近一则热搜将“果粒叔”推上了风口浪尖。

5月19日,张国立执导的电影《朝云暮雨》剧组在江西婺源拍摄时,封闭东门大桥,影响居民出行而引发不满,居民与剧组人员发生冲突。

根据网络曝光的图片显示,婺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婺源县城管大队在事发地放置了一块通告牌,通知市民,“近日,将有《朝云暮雨》电影摄制组在东门大桥进行取景拍摄,经研究,届时对此路段进行临时车辆管制,在2天拍摄时间内,上午8时-下午19时机动车辆暂不能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分时段同行”,并向市民表示歉意。

从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工作人员用铁质围栏封路,拦住了一个骑电瓶车的市民,不让对方通行。

张国立微博晒出拍夜戏

官方回应:

现场有摆渡车接送

封路两天,需要得到当地有关部门批准同意。为何交警、城管部门在现场发了通告,依然引发当地居民的不满?

早在5月15日,婺源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因电影《朝云暮雨》取景,东门大桥实施交通管制。

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消息透露封路对当地居民的影响:“东门大桥是方圆几公里内唯一一条两岸通行的桥梁。这个大桥一旦封堵,群众如果要到对岸,至少要多走5公里。”也有当地居民对媒体介绍,骑电动车绕行需多花约20分钟。

5月21日,江西婺源回应张国立剧组拍戏封桥一事,称目前交通管制已结束,拍戏时行人及非机动车是间断放行,现场有摆渡车接送老人或者走路比较慢的人等通过,此外,消防车、救护车是可以通行的。

这一说法与现场目击者的说法吻合,5月19日拍摄结束后,大桥已解封,剧组配备了专车转送过桥的人。

知道一点:

张国立是导演、编剧

封面新闻记者从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查询得知,这部名为《朝云暮雨》的电影备案立项号为“影剧备字(2021)第714号)”,备案单位是北京橙信传媒有限公司,张国立是编剧。

另据猫眼专业版,这部电影的导演是张国立,主演有范伟和周冬雨。电影讲述了服刑30年之后,范伟饰演的老秦怀揣拆迁补偿的150万开始新生活,随着精灵古怪的24岁女孩常娟的闯入,他的人生被彻底改变了的故事。老秦意识到,周冬雨饰演的常娟,身上蕴藏着秘密。

这样的主创阵容原本令人足够期待,导演张国立是金鸡奖和百花影帝,飞天和金鹰视帝。范伟和周冬雨,一个是金马奖影帝,一个是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三料影后,两人都有很好的观众缘,意味着票房与口碑的保障。

尽管封路那天,范伟、周冬雨是否在现场,尚未可知,但从目前网络舆论反馈而言,或将影响电影的路人缘。翻看相关热搜话题之下,“拍戏为何不能错时”“非要挡路吗”“从早上8点封路封到晚上7点,明显会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这样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张国立第一次上热搜。尽管《小舍得》热播期间,张国立饰演的姥爷因为“南上加南”等表情包火出圈,引发观众对于升学、择校等教育问题的强烈共鸣,但是,张国立一条微博晒出拍夜戏遭遇“翻车”,引发热议。

4月29日,张国立在微博写道“收工、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大夜班了”,配图是一个路灯。这一微博遭到群嘲,有网友因为演员的高片酬现象对此冷嘲热讽。尽管如此,时隔3天之后,张国立依然在晚上10点22分更新微博,与大家分享夜间工作的幕后:“还是大夜,发了就还会着骂。但我却恨不起来,因为我一个老人还在开心工作着。 ”

网友热议:

又一个辛巴吗?

无独有偶,张国立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封路引发群情激愤的艺人。

2021年3月27日,辛巴团队的复出直播派出保安“封路”。有市民要通过周边道路时,被保安人员盘问要求出示证件,影响市民出行。对此,广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表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将发布情况通报。广州白云区黄石街道办则称,网友反映的情况是街道根据企业活动报备所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并对受影响的市民致歉。

不过,此前也有其他剧组拍戏封路,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

春节档票房亚军《唐人街探案3》在日本东京拍摄时也封路,还在东京街头飙卡丁车,当街撒钱,当时也拿到了许可之后封路拍摄。

2018年,电影《一百零八》在四川德阳什邡罗汉寺拍摄的时候,罗汉寺为了配合拍摄,足足封闭了2个月。当地群众不仅无人吐槽剧组,还踊跃报名做群演,主动参加电影的拍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第三十九条规定:“遇有大型群众性活动、大范围施工等情况,需要采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与公众的道路交通活动直接有关的决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告。”道交法总则中更加鲜明地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张国立拍戏封路上热搜,新华社怒批“选错了主角”。5月20日,新华社发表评论称,为了拍摄节目取景临时占用公共场所大家可以理解,但必须合法合规、合情合理。“人民群众才是生活的主角。剧组和相关管理部门切不可忘记这一点。”

原标题:张国立拍戏封路上热搜,网友热议:又一个辛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