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完善公职人员宣誓安排条例正式刊宪生效
05-21 15:39: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条例)5月21日在香港正式刊宪生效。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条例对维护香港特区的宪制秩序、进一步确立“爱国者治港”原则有重大意义,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条例旨在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2016年11月7日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以及香港国安法第六条中有关公职人员宣誓的规定,落实香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

△ 宣誓仪式现场

条例清晰订明了“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提述的涵意,引入区议员须作出宣誓的规定,明确宣誓要求,划一监誓人的安排,完善处理违反誓言的情况的机制,以及就相关情况在公共选举中加入参选限制。

香港特区政府强调,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按条例的规定,落实相关的宣誓安排,包括有关区议员宣誓的事宜。“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是公职人员的基本义务和责任,条例进一步确保有关公职人员明确理解他们的宪制责任,并保障只有符合“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此基本要求的人才能出任相关公职。

原标题:香港完善公职人员宣誓安排条例正式刊宪生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