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外长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05-20 11:00:44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9日,加拿大外交部就加尔诺外长当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新闻稿,声称双方将共同应对“中方胁迫和不公正经济举措以及侵犯人权等行为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带来的挑战”;诬称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遭中方“任意拘押”。上述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对中方进行恶毒攻击和抹黑。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在国际上奉行“美国优先”,大搞毁约退群,严重损害多边主义,成为现行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美国嘴上喊着人权口号,干的却是侵犯人权的事。“胁迫”也是美国的专利和特色。美通过武力威胁、经济制裁、技术封锁等实现自身战略目标,为世界提供了一桩又一桩胁迫外交的经典案例。世人对此看得很清楚。加拿大罔顾公平正义和是非曲直,与美同流合污、沆瀣一气,甘愿充当美国的马前卒,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中方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国际规则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和特权,不能搞例外主义和双重标准。中国坚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持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才代表了各国共同意愿。

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中国是法治国家。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中方主管部门依法独立处理相关案件,根本不存在什么“任意拘押”。中国公民孟晚舟在未违反任何加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扣押已近两年半之久,这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既然加美双方口口声声称反对任意拘押,就应该尽快释放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中方敦促加美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停止对中国进行抹黑攻击,停止欺骗大众、误导舆论的错误行径。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拿大外长等涉华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