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叶飞曝“下家”为民生证券,投资经理已被内部调查
05-17 15:04:2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前私募冠军叶飞在微博爆料上市公司违规“市值管理”一事仍在发酵。

5月16日晚,叶飞在接受红星资本局专访时透露,在中源家居(603709.SH)的交易中买了1543万的接盘方就是民生证券,而天风证券(601162.SH)因为风控较严,在股价浮动超过5%之后并没有买入。

刚刚,民生证券对此事回应称,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叶飞曝接盘方为民生证券

天风证券未买入

此前在接受红星资本局专访时,叶飞透露他的下家是恒泰证券前员工管宣。“在3月31日交易当天,管宣安排民生证券买1500万元中源家居的股票,安排天风证券买1500万元。结果因为跌停只买了1543万元,还有1500万人家没敢买。”

那么,究竟是谁买了1543万?在5月16日晚的专访中,叶飞告诉红星资本局:“就是民生证券。”

红星资本局发现,在中源家居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九位新进股东,其中就有叶飞提到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证券为中源家居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之一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为55.23万,从中源家居3月31日的收盘价来看,持仓市值与叶飞所说的1543万元十分接近。

如果按照叶飞所说的持仓市值为1543万元,那么民生证券购入的股票的均价为27.94元。从中源家居3月31日的股价来看,开盘30.0元,最低25.92元,那么27.94元/股的买入价在3月31日当天是可能的。

中源家居3月31日股价

然而在3月31日当天,中源家居收盘价格为26.26元,那么民生证券买入当天就亏损近93万元。如果民生证券仍未卖出,截至发稿,已经亏损近575万,亏损幅度超过30%。

民生证券承认“买入”

否认“市值管理”

此外,叶飞告诉红星资本局:“管宣告诉我,民生证券的那个人已经离职了。”

当问到是主动离职,还是被民生证券内部调查的时候,叶飞很肯定地回答:“是内部查了,在我爆料微博点击量达40万的时候,他们(民生证券)看到就查了。”

对于叶飞爆料民生证券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一事,今日(5月17日)上午,民生证券回应媒体称:民生资管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民生证券的回应中承认了有投资经理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否认了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也并未提到该投资经理是否已经离职。

民生证券这位投资经理买入中源家居股票是否在合规范围内?是否有违法交易?红星资本局尝试联系民生证券求证此事,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5月16日,证监会表示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

原标题:叶飞曝“下家”为民生证券,投资经理已被内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