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平江婚姻登记处回应520当天不办离婚:欠考虑,将撤回
05-17 11:13: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湖南平江县婚姻登记处发布关于520暂停离婚登记公告一事,5月17日,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告诉澎湃新闻,公告内容确实欠考虑,今天将撤回公告,撤回的方式将另行通知。

澎湃新闻注意到,5月10日,平江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5月20日暂停受理离婚登记的公告”。该公告称,每年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之一,为避免人员拥堵,控制人员过度密集、扎堆,确保大厅办件有序进行,同时满足群众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经研究决定,2021年5月20日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请大家相互转告并谅解,特此公告。

该公告落款为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发布日期为5月10日。

公告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忙不过来可以限制当天的结婚登记人数,而不是砍掉一项职责规定的业务。”

为何要在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17日,前述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解释称,520当天人流量大,再加上现在的疫情,为了避免当天人员聚集扎堆,所以建议来办理离婚的暂缓一天。

前述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称,公告上通知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并非真的不办理离婚,如果现场有人前来办理离婚登记,婚姻登记事务所还是会受理。“并不是不给他们办,只是建议大家别那天扎堆来。”

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进一步解释称,去年520当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有400多对,工作量太大。“办理一对结婚登记的时间可能在7至8分钟内,但办理一对离婚登记的时间,最少需要在40分钟,甚至是一个小时。”

她表示,公告内容确实考虑不妥,“我们今天会撤下,具体撤下的方式将另行通知。”

原标题:湖南平江婚姻登记处回应520当天不办离婚:欠考虑,将撤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