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际环保组织:土耳其成欧洲国家的最大塑料垃圾场
05-17 11:09:0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天空新闻16日报道,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正在持续向其他国家倾倒垃圾,包括超市包装和塑料袋在内的一半以上的垃圾流向了土耳其和马来西亚。

image.png 

调查人员在土耳其的阿达纳省发现的垃圾     英国天空新闻图

垃圾中包括用于新冠测试的包装

“绿色和平”组织的调查人员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周围的10处地点发现了成堆的垃圾,这些垃圾被非法丢弃在路边、田野或排水沟中。

报告称,在这些地方都发现了来自英国的塑料垃圾,包括来自英国顶级超市和商店的包装和塑料袋。找到的物品中甚至还包括新冠病毒抗原测试的包装。

image.png 

来自英国超市的包装袋      英国天空新闻图

每天约有241卡车塑料垃圾运抵土耳其

“绿色和平”组织称,英国一半以上的塑料垃圾正在流向土耳其和马来西亚,相当于英国每天向国外运送三个半奥运标准游泳池大小的废弃物品。

“绿色和平”组织地中海分支机构的生物多样性项目负责人尼汉·特米兹·阿塔斯表示,土耳其已被来自其他国家的塑料垃圾所淹没。她说:“不受控制的塑料废物进口增加了土耳其回收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她透露,每天大约有241卡车的塑料废物从欧洲各地运抵土耳其。“从数据和现场来看,我们仍然是欧洲国家的最大塑料垃圾场。”

image.png 

找到的物品中还包括新冠病毒抗原测试的包装     英国天空新闻图

呼吁政府进行“控制”

“绿色和平”组织英国分支机构的尼娜·施兰克表示:“令人震惊的是,英国超市货架上的塑料品最终在3000公里外的土耳其路边成堆地燃烧。我们必须停止将塑料垃圾倾倒在其他国家。”

她说:“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塑料制品使用者。政府必须通过禁止塑料垃圾出口来‘控制’这一问题,并到2025年将一次性塑料减少50%。”

据名为“最后一次海滩清理”的非营利组织称,仅在2020年9月,英国就向包括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国家运送了超过7000吨的塑料垃圾。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一名女发言人称:“我们很清楚,英国应该在国内处理更多的垃圾,这也是我们致力于禁止向非经合组织国家出口塑料垃圾,以及对向土耳其等国家非法垃圾出口采取严厉措施的原因。”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