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险!三轮车追尾后被拖行 女司机狂追大货车救下2人
05-13 11:53:3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5月12日,蹇艳玲早早地到单位上班。直到网络上爆出女司机追大货车的事,同事们才知道3天前她救人的事。

蹇艳玲是邮政北川分公司擂鼓镇邮政支局支局长,5月9日下午,蹇艳玲从老家河清镇开车往花荄,看到一轮货车后面拖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的老人头部流血,后面坐的小女孩不停地喊阿姨。 蹇艳玲冒着被撞的危险,加大油门追大货车。追了2公里后,才将大货车拦下来,让被困三轮车里的老人、小孩转危为安。

谈及事发一幕,蹇艳玲说:“当时那种情况根本来不及考虑其他,就只有一个念头,让货车停下来。”

5月12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蹇艳玲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感谢她叫停了一场悲剧,也把一个家庭的命运改写。

视频:

大货车拖行三轮车 旁边的女司机大呼“停车”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大量转发。视频里,女司机当时正停在路边等红绿灯,一侧经过了很多辆大货车。而其中一辆大货车从轿车前面经过,其后面拖行一辆三轮车,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三轮车上有一名小女孩和一名老人,老人坐在驾驶位,头部有血,表情焦急万分。女司机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加速准备从应急车道超车逼停货车。由于当时道路上的货车比较多,轿车一直紧跟货车后面。女司机不停地按喇叭,还向着货车大呼“停车!停车!”

但货车仍然一直没有停车,直到女司机追了两公里后,看到货车司机有转弯减速的迹象。当即加速冲到货车驾驶室左侧,向着驾驶员大叫,“快停下来,你车后面还挂了两个人,拖起走。”

回忆:

被拖三轮车上老人头部流血,小孩不停叫阿姨

蹇艳玲回忆,5月9日下午1时40分许,她从老家河清镇出来驾车往花荄方向走。走到清河镇加油站附近十字路口时,正好前面就是红灯,她就将车停了下来。

一侧来了一路货车车队,一辆辆货车从她的轿车前经过。她发现其中一辆货车的后面拖着一辆三轮车。“前面坐着一位老人,后面是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蹇艳玲说,她当时还纳闷,而且也没有反应过来。而当老人回头的瞬间,“我看到老人头上在流血,表情焦急。”他们向蹇艳玲呼救,车上的小女孩也朝她喊着“阿姨!阿姨!”

“这样拖着走,不停下来肯定要出事。”蹇艳玲当即加速,向大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她不停地按喇叭,还和车里人不停地大呼“停车!停车!”但大货车一直没有停下来。

蹇艳玲说,当时过往的车比较多,货车司机根本没有听见。由于道路比较狭窄,蹇艳玲无法超车,只能紧随。

万幸:

货车减速准备转弯时 被女司机叫停救下

据蹇艳玲介绍,她紧跟货车行驶了约2公里,在干河子大桥附近,蹇艳玲看到大货车减速准备转弯。当即加速冲到驾驶室左侧,向着货车司机大叫“快停下来,你车后面还挂了两个人,拖起走。”

货车被逼停后,货车司机面对车窗外的蹇艳玲还一脸懵,直到看到货车后面的三轮车和老人及小孩后才倒吸一口凉气。周围的群众也围了上来,帮助老人取下卡在货车尾部的三轮车并让他到医院检查。见小女孩一直在哭,蹇艳玲也没有离开现场,贴心上前安慰。所幸的是,一老一小均无大碍。

跟蹇艳玲一起坐车的同事拍下视频并发到网上,引来无数网友点赞。“必须给这个美女司机点赞,保住了两条命!”“人间大爱,见义勇为”“请大家对女司机的看法改观一下”“为女司机扳回一局”。

对于自己追货车救人一事,蹇艳玲说:“是出于本能反应。我个人觉得,换谁都会这样做吧。”在货车附近行驶,是否考虑过危险?蹇艳玲表示,她当时没注意周边情况,一心只想着让货车停下来。

原标题:三轮车追尾大货车后被拖行 四川绵阳女司机狂追两公里救下2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