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到金钱豹滋扰的村庄还有猴子伤人?村民:猴子疑为人工驯养出逃的
05-11 14:58:08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2021年5月11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外逃金钱豹搜捕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工作人员交替返回指挥部休息。当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居民了解到,豹子并不是第一种骚扰当地居民生活的动物。早在今年初,山上、村里曾突然出现了三个“不速之客”,有居民接触后受伤。

“它突然跑到我家里来,吃了不少橘子,弄得满地都是。”何家村居民告诉记者,某日晚上,他家二楼突然出现了一只猴子,来偷吃水果。“我们这附近以前是没有猴子的,今年突然出现,不像是野生的,不怕人。”

随后,有多名居民向记者证实,今年三四月份,村子周围确实有一大两小共三只猴子出没。村民表示,从这些猴子的行为来看,不像是野生的,疑似是经过人工驯养,出逃在外的。两个月时间里,周围居民在山上的茶园、村里的道路上经常能看到它们,甚至还出现了伤人事件。

5月1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曾被猴子抓伤面部的徐女士。“3月8日中午,我在茶园干完活回了一趟家,刚坐下休息,就听到楼上有声音,像是有人在砸东西。我起身去看情况,发现一只猴子趴在楼梯上朝我看。”徐女士当时被吓了一跳,想让猴子离开她的家,没想到猴子突然发怒,扑到她的身上,挠了几下,然后翻窗逃跑了。“我赶紧关上窗户,当时它没有走还挂在树上回头看,就没再管它。被抓伤后,我的脸肿了好几天,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我曾向村里反映了情况,但到目前为止是没听说过猴子被抓到的消息,我(事发后一周)在路边又看到过这些猴子,在树上来回晃,近段时间没再见过。”

徐女士受伤后为了打狂犬疫苗,在医疗费、路费上花了不少钱,事发后没有人来主动找过她了解过情况,她也因农忙没空深究此事。“我就是本地人,现在山上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经常能看到野兔、野鸡这些小动物,可猴子是以前没看到过的。”她认为,猴子突然出现还伤了人,不管是谁放到山上的,都应该管管,不能让它们再伤害别人。

何家村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猴子是外来动物,最先出现在龙门坎村(距离何家村约2公里),由于周围的山体相连,就跑到何家村周围,待过一段时间。伤人事件也确实发生过,但近期没有人再看到过它们,可能跑到别的地方去了,所以没有人上山搜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猴子的出现可能跟生态环境改善有关,不光是猴子,前段时间还有狐狸等其他动物出现。

原标题:受到金钱豹滋扰的村庄还有猴子伤人?村民:猴子疑为人工驯养出逃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