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披露:白宫或设“首席制造官”应对中国
05-10 12:01: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8日报道,根据一份长达131页的立法草案,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领袖在达成妥协后提议,五年内向基础和先进科技研究方面投资1100亿美元,并设立白宫“首席制造官”职位,以应对来自中国的不断上升的竞争压力。

这份由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和该委员会共和党的一号人物罗杰·威克提议的法案草案经过了修改,并将于12日进行辩论。

报道称,这份名为“无尽前沿法案”的两党提案将授权在五年内将约1000亿美元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关键技术领域的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商业化、教育和培训项目,这些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先进通信、生物技术和先进能源。

报道指出,措施还包括再拨款100亿美元,设立至少十个区域技术中心,并创建一个供应链危机应对计划,来解决殃及汽车生产的半导体芯片缺口等问题。

报道称,修订后的版本还将创建一个新的由参议院确认的首席制造官,他将在总统的执行办公室任职,并将领导一个新的制造和工业创新政策办公室。

据报道,法案还将指示商务部建立“供应链韧性和危机应对项目”,包括“供应链在面临疫情和生物威胁、网络攻击、极端天气、恐怖主义和地缘政治攻击、大国冲突等冲击时抵御和恢复的能力”。

原标题:外媒披露:白宫或设“首席制造官”应对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