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一高校学生球场晕倒救治4天后离世 倒地11分钟校方无人施救
05-09 11:04:29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4月29日,广西省百色市百色学院东合校区体育馆室外篮球场,下场稍作休息的李合盟刚起身,自己的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在头部直接撞击到篮球架的金属底座后,他被疾驰而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4天时间,李合盟一直躺在百色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靠医学仪器维持生命,直到5月4日凌晨1时许离世。

打球后晕倒在球场

李合盟喜欢打篮球。在百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学习快两年,几乎每天他都会打一场。

4月29日下午放学后,李合盟照例来到篮球场,准备打完球再去吃顿大餐。谁知这顿晚饭他永远都没法吃上。

据李合盟的哥哥李盟介绍,当天弟弟在球场打了四十多分钟篮球,期间也曾下场休整。下午6时58分左右,李合盟再次下场,坐在篮球架旁边休息。休息好了刚起身,他就倒下了。倒地时,头直接撞上了篮球架的金属基座,之后不省人事。

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来,李合盟被紧急送往医院。

家属提供的门诊病历显示,医护到达现场时,发现李合盟意识丧失,无脉搏、无自主呼吸;通过心肺复苏等措施抢救后,脉搏和呼吸短暂恢复。到达医院后,他被直接送入ICU进行抢救和治疗。

抢救4天后宣告死亡

4月29日晚上7点多,远在河南新乡的父亲,接到了“儿子出事”的电话。

哥哥李盟记得,当时校方在电话里称孩子出事了,晕倒了,挺严重的,让家属赶紧过去,还需要准备好医疗费。

因为最早的机票也要等到第二天下午5点,当晚8时10分,心急如焚的李合盟家人就驾车从河南新乡出发,经过1900公里长途跋涉,于第二天下午14时抵达了广西百色市人民医院。那天,看到躺在ICU里的李合盟,父母几近崩溃。

23岁的李合盟,出生于河南新乡七里营镇西高村。在家里人眼里,他从小到大性格活泼,乐观,爱好运动特别是打篮球;身体素质好,在学校人缘也不错,朋友特别多。

高中住校时,他一两个礼拜就要回家一次。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喜欢电脑的他在报志愿时,跟父母交流后,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出事当天,李合盟还给妈妈打过电话,两人一起闲聊起老家和学校的情况。

在ICU病房,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家属一丝希望都不放过。直到5月4日凌晨,医生宣布李合盟临床死亡,ICU花费超过了18万元。

倒地11分钟校方无人施救

在学校的这几天,家长一遍又一遍的翻看了当时篮球场的监控录像。

哥哥李盟介绍,从弟弟倒地不省人事到120急救到场的十多分钟内,同学联系了学校及校内医务室,但是没有一个人来抢救。“等120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根据家属提供的监控视频,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李合盟在当天晚上6时58分倒地,学生打了校医务室电话,救护车在当晚7时09分抵达。在这11分钟时间内,校方没有一个专业人员到场,对其进行紧急救治。

根据医院的结论,李合盟被诊断为心源性猝死。而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心脏骤停后的4分钟,需及时对病人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如果待病人心脏骤停十分钟以后再实施急救,基本已无生还可能。

5月6日,百色学院官网发布了《情况说明》,通报了李合盟事件的基本情况,称信息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在当晚7时07分接到学生电话后,立即赶往百色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学校在事件过程中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学生生命,并对李合盟的离世表示痛心和惋惜。

7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百色学院党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请宣传部门回复,但截至9日记者发稿时,未得到任何回复。

原标题:广西一高校学生篮球场猝然倒地,救治4天后离世,监控显示倒地11分钟校方无人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