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传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金钱豹咬伤居民?街道办:没有居民受伤情况
05-08 21:03:17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消息,5月8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截至17时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第二只金钱豹。8日下午,龙羊猎人搜救队队长向媒体透露,第二只豹子已经找到并已死亡。紫牛新闻记者从微博中注意到,有网友发布校园内部通知称,富阳区转塘街道有居民被出逃的金钱豹咬伤,学校要求学生近期出入小心,不要在周边山林活动,谨防金钱豹出没。

周边街道开展安全工作

周边街道开展安全工作

8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致电该通报学校保卫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确实有发布防范通知,但未看到网传通知内容无法证实,学校所发布的通知是由街道办统一提供的信息,对相关事实不掌握。

网传居民受伤通知

随后记者向转塘街道办求证此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听说有居民受伤的情况,网传消息可信度较低,目前街道办正在积极组织周边居民做好防范措施。”富阳区宣传部有关领导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没有居民受伤情况,校园通报内容或有误,需以官方消息发布渠道信息为准。”

周边街道开展安全工作

“目前我们还在山上搜寻剩余金钱豹,后续有关情况还将继续在官方渠道进行发布” 富阳区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目前搜寻还在继续中。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近期疑似因院内施工导致金钱豹出逃,且没有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汇报。据了解,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目前已被控制。

官方通报

紫牛新闻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AAAA级旅游景区” ,是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景区之一。是动物保护、动物繁殖、濒危动物救护与保护、文化科普教育、动物科学研究及野生动物资源利用与开发为一体的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的综合性生态公园。杭州野生世界规划占地面积3500亩,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世界。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资料

企查查APP显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背后运营公司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经营范围显示为:动物园经营;野生动物科研咨询;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批发、零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龙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00%,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雄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举彦。

原标题:网传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金钱豹咬伤居民?街道办回应:没有居民受伤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