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新冠疫情肆虐,莫迪仍在推进议会翻新工程,包括修建总理官邸
05-07 11:11: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7日报道,就在印度医院乞求救命的氧气,成千上万的新冠患者死亡之际,印度总理莫迪仍在推进一项耗资18亿美元的议会翻新工程,包括修建新的总理官邸。

QQ截图20210507111228.png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继续实施这一项目的决定激怒了公众和反对派政界人士。他们指出,在印度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际,向这一建设项目投入十几亿美元显然是不合理的。

这项耗资巨大的翻新工程被称为“Central Vista重建工程”,被列为“基础服务”工程,也就是说,即使在大多数其他建筑项目都已暂停的情况下,施工仍可继续进行。

当地时间5月5日,两名印度公民向德里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试图阻止建筑施工,其中一名印度公民患有新冠肺炎,她的母亲也感染了这种病毒。尽管新德里处于封锁状态,但建筑施工仍在继续。

根据律师尼廷·萨鲁贾提交的特别请愿书,请愿者称,议会大厦不构成必要的服务,建筑工作甚至可能会引发超级传播事件。该文件称,工人们仍在继续从劳改营被运送到建筑工地。高等法院提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审理此案,但请愿者将此事提交至最高法院,理由是下级法院“未能认识到情况的严重性”。萨鲁贾在给最高法院的信中写道:“由于该事件涉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任何延误都可能损害更大的公共利益。”萨鲁贾说,这起案件很可能在7日进行审理。

在过去的几天里,印度每天都有3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每周新冠疫情报告,在过去一周里,印度占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形象工程”

甚至在第二次疫情之前,“Central Vista重建工程”就已经引起了争议。批评人士说,重建将以牺牲历史和遗产为代价。但最近反对之声越来越激烈,政客们抨击该计划是“形象工程”。

改造计划的支持者却称这是必要的,因为目前已有10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适合继续使用。

莫迪去年12月在大厦奠基时说:“带着印度人的印第安人理念,印度议会大厦的建设启动是我们民主传统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我们印度人民将共同建造这座新的议会大厦。”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环保部的专家组批准了这个耗资18亿美元的项目,基本上给这个项目开了绿灯。

根据上周公布的4月份专家鉴定委员会会议纪要,预计施工期间将临时雇用4.67万人。该会议预计,议会大厦的扩建和新议会大厦的建设将于2022年11月完成,总理官邸将于2022年12月完工,整个项目将于2026年年底完成。

莫迪被批

QQ截图20210507111237.png

随着新冠病例激增,莫迪的项目也遭到了强烈抵制。印度前财长亚施旺特·辛哈在推特上写道:“人们正在死于新冠疫情,但(莫迪总理)的首要任务是Central Vista项目。我们不应该建医院吗?这个国家要为一个自大狂付出多少代价?”

本周早些时候,反对党议员拉胡尔·甘地说:“(总理)的自我比人民的生命还重要。”在之前的一条推文中,甘地说:“Central Vista项目不是必要的。有远见的中央(政府)才是必不可少的。”印度社区党的西塔拉姆·耶库里称此举“荒唐可笑”。

批评之声已经超出了政客的范畴。在推特上,一些人甚至把莫迪和古罗马暴君尼禄相提并论。

莫迪一直因未能处理好第二波疫情而受到批评。批评人士表示,尽管病例激增,但莫迪低估了风险,继续在邦选举前举行大规模政治集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