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素媛案罪犯近5个月没出家门 将接受心理治疗防再犯
05-06 16:37:42 来源:海外网

1615526514653892.png

素媛案罪犯赵斗淳

海外网5月6日消息, 5月3日,韩国法务部公布了素媛案罪犯赵斗淳的近况:出狱后,他只在去年(2020年)年底走出过家门,此后近5个月一直闭门不出;有警察一对一监视赵斗淳,平均每月要与他见面20次;待新冠疫情缓解后,还会安排赵斗淳接受心理治疗,以帮助其戒酒和矫正错误的性观念,防止再犯。

据韩媒《世界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称,赵斗淳去年为采购生活用品外出一次,离家前曾向警方报备,全程都有警察跟随。

VCG111310252034.jpg

赵斗淳出狱当天,民众围堵抗议

韩国法务部还透露,将在今年年底前研发一款智能电子脚链,该脚链面向赵斗淳等被限制饮酒的性犯罪者,通过收集佩戴者皮肤分泌的体液,实时监测其酒精浓度,防止佩戴者暴力犯罪的再次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309141859.png

赵斗淳(右)

赵斗淳现年69岁,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2020年12月12日,赵斗淳刑满出狱,引发民怨沸腾。

原标题:素媛案罪犯近5个月没出家门 将接受心理治疗防再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