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选手质疑古筝比赛评审,官方通报:结果公正准确,评委言语不当
05-05 21:49:09 来源:贵州省文联网

贵州省文联网消息,针对近日网上有关视频对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贵州选拔赛评审公正性质疑一事,经省文联专项调查组核查,并报请上级专业部门对比赛音视频进行复核,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4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贵州选拔赛比赛期间,在复赛结果宣布后,参赛选手徐某因对复赛结果有异议,现场质疑评审结果,指责评委,影响了赛事进程和秩序。其间,赛事监审组组长柴某在与其争论中出现不当言语。视频经人发布于网络后,引发网友关注。

调查组与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贵州选拔赛评委、监审进行了严肃谈话,所有评委和监审一致表示,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评审、监审,并向组织保证评审结果是客观公正的。为进一步核实金钟奖古筝比赛贵州选拔赛评审结果公正性,赛事组委会将选拔赛评分细则、比赛有关音视频、比赛结果等资料上报中国音协古筝学会复核。经学会专家进行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金钟奖古筝比赛贵州选拔赛结果客观、公正、准确。从现场音视频情况看,决赛选手现场演奏水平总体上高于未进入决赛的复赛选手。同时,古筝学会专家组指出,复赛选手和进入决赛的选手,普遍存在演奏错音、调音不准、读谱有误、技术障碍等现象。 

对于柴某的不当言语,省文联党组对其提出了严肃批评。对于现场情绪失控出现的不当言语,柴某已向当事人徐某表达了歉意。     

衷心感谢媒体及广大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5月5日

原标题:通 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